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歡慶99歲生日 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祝賀

【公關組】興大歡慶99歲生日 副總統陳建仁親臨祝賀

更新時間:2018-11-03 16:47:29 / 張貼時間:2018-11-03 16:45: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470
中興大學3日舉辦創校99週年慶祝大會,副總統陳建仁以及興大歷任校長貢穀紳、彭作奎、蕭介夫等人皆親蒞祝賀。會中並舉辦傑出校友頒獎儀式,今年的傑出校友得主包含中研院院士傅嫈惠、中研院院士葉錫東、美國德州阿迪遜市市長周建源、馬來西亞檳州立法會議長劉子健、立委管碧玲等11位。

在眾人悠揚的生日快樂歌聲中,由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興大校長薛富盛、前校長貢穀紳、彭作奎、蕭介夫共同切下99歲生日蛋糕,祝福興大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中興大學以農立校,敦厚純樸百年校風,是臺灣農業基礎與人才培育的搖籃。多年以來,中興大學扮演臺灣農林政策主要的智庫角色,學校運用在農林、食安、獸醫所累積的教學與研究優勢,積極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也期盼中興大學持續發揮「誠樸精勤」的創校特質,為社會,甚至人類作出更多貢獻。

興大創立於1919年,日治時期,以臺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創校,歷經臺北帝國大學、遷址臺中、臺灣省立農學院、臺灣省立中興大學、國立中興大學等時期。創校初期僅農業、林業2科,發展至今,為9大學院40學系的頂尖綜合型研究大學。99年的樸實深耕,奠定了厚實的教學研究基礎,展望未來,興大將持續精進提升,共同為下世紀的突飛躍升而努力。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近年來,學校在教學研究、大學社會責任的投入,獲得了社會高度的肯定,從年初的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科技部價創計畫,到兩位校友獲選中研院新科院士,興大目前共有六位校友當選中研院院士,興大的學術表現在臺灣及世界上獲得肯定。臺中市今年成為第二大都市,中臺灣的崛起指日可待,身為中部地區唯一的國立頂尖研究型大學,在推動國家社會發展上,期扮興大持續扮演重要及關鍵的角色。

興大現有16萬名校友遍佈全球,在產、官、學等各領域貢獻所長。此屆傑出校友得主,包含今年同時榮獲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醫學院及中研院院士的傅嫈惠、中研院院士葉錫東、美國德州阿迪遜市市長周建源、馬來西亞檳州立法會議長劉子健、立法委員管碧玲、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美國建程教育基金會會長劉雨生、交通大學應數系講座教授賴明治、台灣書畫教育協會創會長蘇安德、彰化銀行總經理張鴻基、九昌投資董事長王逸華。

捐資興學獎牌頒發給捐款累計達百萬元之捐款者,包含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公益信託億豐粘銘慈善基金會、鑽石資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
興大99歲生日,副總統陳建仁(左4)、興大校長薛富盛(左3)、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左5)、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左2)、興大前校長貢穀紳(右3)、彭作奎(左1)、蕭介夫(右2)共同切蛋糕

興大99歲生日,副總統陳建仁(左4)、興大校長薛富盛(左3)、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左5)、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左2)、興大前校長貢穀紳(右3)、彭作奎(左1)、蕭介夫(右2)共同切蛋糕

副總統陳建仁蒞臨致詞

副總統陳建仁蒞臨致詞

立委管碧玲(中)獲選興大傑出校友,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左)頒獎

立委管碧玲(中)獲選興大傑出校友,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左)頒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