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首辦Diwali印度排燈節 帶動國際交流

【公關組】興大首辦Diwali印度排燈節 帶動國際交流

更新時間:2018-11-09 16:54:05 / 張貼時間:2018-11-09 16:51: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58
為促進國際化交流,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8日晚間盛大舉辦「2018 Diwali印度排燈節」,邀請到來自印度的專業樂團與舞者現場演出,並有印度料理、手繪(Henna)、傳統服飾紗麗(Saree)、家具擺設等體驗攤位,共吸引超過200位教職員生、他校學生及在地居民響應參與,印籍師生也身穿紗麗服飾響應支持活動。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中興大學歷史悠久,即將邁入百年,近幾年學校致力推動校內國際化,今年首次舉辦印度排燈節活動,期能帶動校園與在地的國際化交流。

興大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陳牧民表示,印度排燈節(Diwali)又稱光明節,約於每年11月舉行;排燈節期間,印度人會點燃蠟燭與煙火,燈籠、甜點、新衣與舞蹈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是印度的重要節慶,更有「以光明驅走黑暗」、「邪不勝正」的意涵。

此次活動由興大國際事務處主辦、台北夢想印度博物館協辦,兩個小時的活動內容豐富精采,首先登場的是卡薩克舞蹈及音樂,演出者以塔布拉鼓、手風琴搭配人聲及舞蹈即興演出;緊接著由南印度國寶演員蓋雅翠,帶來印度喀拉拉邦(Kerala)的古典舞蹈,動作輕柔的仙女舞蹈是喀拉拉邦獨特的舞蹈形式。

節目中,由主持人口述印度史詩「羅摩衍那」故事,並以寶萊塢印度舞蹈為壓軸,最後更邀請所有來賓、學生一同點燃仙女棒,在星光閃閃下體驗排燈節的意義。

興大國際事務處表示,近幾年興大印度籍學生人數逐年增加,目前共約30位印度籍學生,有感於國內學生對印度的認識,仍受限於各國媒體呈現的負面框架,期透過排燈節活動提升學生國際觀。

邀請所有來賓、學生一同點燃仙女棒,在星光閃閃下體驗排燈節。

邀請所有來賓、學生一同點燃仙女棒,在星光閃閃下體驗排燈節。

邀請來自印度的專業樂團與舞者現場演出

邀請來自印度的專業樂團與舞者現場演出

合影

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