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首辦緬甸經貿文化交流會 帶動南向國際交流

【公關組】興大首辦緬甸經貿文化交流會 帶動南向國際交流

更新時間:2018-11-12 15:30:12 / 張貼時間:2018-11-12 15:27:5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53
中興大學即將邁入百周年,近幾年致力推動國際交流,為配合教育部的南向經貿文化交流計畫,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與森林學系特於11月9日首次聚焦緬甸,共同舉辦「微笑國度新南向:緬甸經貿文化交流研討會」,吸引將近百人參加,場面熱鬧。

會中邀請產官學研專家,共同針對緬甸經貿與文化發展現況進行討論交流,特別請到中興大學校友,也是現任台緬工商協會常務理事曾振富前來進行演講,分析緬甸的歷史與經貿發展現狀,同時也邀請緬甸當地的科技公司主管來分享緬甸經商經驗,內容涵蓋法規、制度與投資環境之分析;最後也邀請背包客旅遊講師協會的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先生來告訴大家緬甸旅遊的所見所聞,以及自助旅行的準備方向,受到與會者的歡迎與肯定。

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王升陽院長指出,學院成立的主要目標在於提供人才與產業需求無縫接軌所需的課程以打造終身學習機會並培育具創新思維之人才;因此透過緬甸經貿文化交流研討會,能讓與會者充分了解緬甸的背景歷史與目前經濟現況,進一步了解新南向國家經貿合作之契機,也能作為興大與南向國家產業交流與學術合作之基礎。

承辦此次活動的森林系吳耿東教授則表示,近年來緬甸地價與物價均飆漲,緬甸台商人數也逐年成長,許多企業看準緬甸龐大的商機市場,紛紛前往落腳與投資。從投資眼光與經貿交流來看,緬甸處處都是機會,被認為是下一塊金磚;但有感於國內民眾對緬甸的認識仍受限於各國媒體呈現的負面框架,期盼透過本次緬甸經貿文化交流研討會來提升中興大學師生的國際觀。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王升陽院長主持開幕式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王升陽院長主持開幕式

台緬工商協會常務理事曾振富蒞臨本校分享緬甸經貿發展現況

台緬工商協會常務理事曾振富蒞臨本校分享緬甸經貿發展現況

旅遊講師協會兼新銳作家陳岳賢蒞臨本校分享緬甸旅遊

旅遊講師協會兼新銳作家陳岳賢蒞臨本校分享緬甸旅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