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國際農業合作登頂 與德州農工大學、新南向國家合辦國際論壇

【公關組】興大國際農業合作登頂 與德州農工大學、新南向國家合辦國際論壇

更新時間:2018-11-13 13:39:55 / 張貼時間:2018-11-13 09:24: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06
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共同舉辦的第五屆(2018)全球生態、農業與鄉村向上推升行動論壇於本(11)月12日至13日在中興大學隆重登場。此次論壇除了興大及11位德州農工大學人員外,更邀請到了東南亞地區6國多達40位之學者專家與會。期望藉此論壇,促進國家間的農業科技學術交流,以支援協助國內學術、研究界與該區域之農業合作網絡及平台的建立,加強區域內雙邊及多邊科技合作。

興大與德州農工大學2014年共同舉辦第一屆「全球生態、農業與鄉村向上推升論壇」,並於2015年論壇簽署共同協議成立聯合中心,開始一系列聚焦臺灣與世界的生態、農業與農村發展的合作關係。

主辦單位興大農資院與國際農業中心指出,此次論壇以臺美攜手共同推動東南亞及國際之智慧農業合作(The GEAR UP Initiative for Regional Agricultural Collaborations in Southeast Asia and Beyond)為主題,針對智慧農業與植物技術、智慧農村與環境管理、獸醫與動物科學、及生物感測等四項專題,由不同國家之專家學者從各面向進行深入討論及分享,藉此促進學術及經驗上的交流,並且從中了解於農業各領域中不同國家所面臨到的問題,研擬出具體的行動宣言。

興大農資學院目前主辦教育部之新南向農業學術型領域聯盟計畫,結合海洋大學、東海大學、嘉義大學、及成功大學,一起進行新南向國家農業合作計畫。此次論壇,亦安排此聯盟計畫成果報告,藉此讓東南亞國際學者能夠了解相關進行中之計畫,做為未來合作計畫之參考。

近年來,興大已然發展成為臺灣農業領域的帶領地位,除了各樣農業技術開發及農業人才之訓練之外,亦已和東南亞各國發展出深厚的合作關係。而中興大學與德州農工大學在農業領域的成果更是聞名國際,此次兩校合作,共同舉辦此論壇,從區域問題到教育、研發跟經驗分享進行交流,透過臺灣農業已有生產技術結合德州農工大學農業科技及全球農業推廣成功經驗,協助解決東南亞及其他國家所面臨的農業問題。
開幕儀式貴賓合影

開幕儀式貴賓合影

興大師生熱烈參與

興大師生熱烈參與

興大國際農業合作登頂 與德州農工大學、新南向國家合辦國際論壇

興大國際農業合作登頂 與德州農工大學、新南向國家合辦國際論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