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管理學院 通過全球商管教育最具權威AACSB認證

【公關組】興大管理學院 通過全球商管教育最具權威AACSB認證

更新時間:2018-11-27 14:01:40 / 張貼時間:2018-11-27 13:54: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256
美國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 11月26日正式宣佈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通過認證,代表中興大學在商管教育辦學品質已獲國際專業評鑑肯定,與世界一流商管學院並駕齊驅,獲此認證不僅是教研品質的保證,更是搭起與國際知名商學院接軌的橋樑。

AACSB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認證委員、前密蘇里州立大學商學院院長Stephanie M. Bryant肯定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在教學、研究、課程開發及學生學習領域的努力及卓越表現,並讚賞興大管理學院團隊,包括行政部門、教師、職員和學生等為獲得此榮譽所做的貢獻。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AACSB認證歷程及標準十分嚴謹,過程均採全英語化,管理學院自申請成為AACSB會員以來,在歷任院長、主管及全體教職生數年努力下,通過嚴謹的教學、研究、人員績效及行政等15項指標檢定。獲AACSB認證,是對管院同仁一直以來在教學、研究及國際化上所作的努力,最高的肯定。

薛富盛指出,獲得AACSB認證代表興大在教學品質、財務與師資結構、教研環境、努力及重視受國際認可,有助國際姊妹校締結、雙聯學位授予、交換學習與學分抵免等國際學術交流,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對興大在國際化及教學研究品質的提昇,有著正面積極之影響。

AACSB實地訪評小組召集人(Peer Review Team Chair)美國哥倫布州立大學Linda Hadley院長及卡達大學Nitham Hindi學術副校長於實地訪評時,對興大管院持續檢討與改善教師教學科目合適性與授課品質、提升學生學習品質及落實多元評量等表示肯定,同時,也對該院透過累積之教學、研究能量與產業人脈所進行的產學合作及在地產業鏈結的成果,感到驚豔與讚賞。

興大管理學院院長詹永寬表示,AACSB最關注商管學院是否持續進步、追求卓越,能否不斷實踐其使命目標,並維持教師資格與學習品質保證機制的運作。能通過AACSB認證的商管學院,其辦學品質與學習資源自備受肯定,並由於AACSB在美國發展歷史悠久,除多數美國商管學院都參與認證外,各校在進行國際學術交流時,除考量合作學校聲譽外,是否通過AACSB認證也常為考量指標,因此,近年臺灣與中國大陸的學校均積極參與AACSB認證,讓國際交流過程能更簡便與深入,也成為學生選擇學校的關鍵指標。

詹永寬表示,AACSB認證取得不易,此次獲得認證後,管理學院仍將持續改善學習及研究環境,定期檢討,為接下來每五年進行之再次持續進步評鑑(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做準備,朝向學術創新、教學精進、產學深耕,及建立有效的知識分享平台之使命邁進。

AACSB成立於1916年,成立宗旨在於致力推動全球商管教育品質,發起成員包括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頂尖商學院,為國際上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且最具學術公信力的商管專業教育評鑑機構。目前全球約有1萬5千多所商學與管理相關學院,僅約53個國家地區820餘所學校商學院取得AACSB之認證資格。AACSB強調「創新」與「影響力」,亦即商管學院的辦學,對於教育、學術、專業各方面的策略計畫要有所創新與貢獻外,對於社會也應有所貢獻與影響。
實地訪評小組拜會校長

實地訪評小組拜會校長

實地訪評

實地訪評

實地訪評合影

實地訪評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