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榮獲中市府幸福職場最高榮譽三星獎

【公關組】中興大學榮獲中市府幸福職場最高榮譽三星獎

更新時間:2018-11-30 09:25:16 / 張貼時間:2018-11-29 16:50: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786
中興大學榮獲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幸福職場三星獎,11月16日由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頒獎。興大首次參加評選即獲最高榮耀,安全的工作環境、多元的進修管道、透明的升遷制度、貼心的諮商服務等職場特色,成為獲獎的主因。

為鼓勵企業打造更良好工作環境,中市府勞工局每年舉辦幸福職場評選活動,今年共有50家事業單位參賽,評選出三星獎3家、二星獎5家、一星獎7家,中興大學是唯一的學校單位。

中興大學人事室賴富源主任表示,人是組織重要的資產,亦是一種人力資本,如何激勵人員的工作士氣、發揮人力潛能,是任何組織所追求的目標。興大強調「以人為本」的校長治校理念,著重人才培育,重視同仁的身心靈均衡發展,以打造一個健康、樂活與智慧的校園環境。而幸福職場的整體除了薪資待遇外,幸福的要素還須包括良好的工作環境、身心靈健康、福利完善、家庭美滿以及個人成長。

在人才培育方面,每位同仁每年至少終身學習時數須達20小時,訓練方式除了開辦各式教育訓練、多元進修補助、建立終身學習專區外,只要是校內員工都可免費學習英文,方式包括線上學習及英語工作坊實體學習。

同時,提升軟硬體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興大除校園環境優美外,亦有圖書館可借借閱書籍及DVD,另有全新游泳池及五星級的健身房可供使用,並定期辦理員工健康檢查、健康講座外,每年舉辦校慶運動會、校長盃各類球賽活動,開辦游泳班及塑身班,達成強身健體之目標。假日同仁更可去惠蓀林場踏青。

今年更特別規劃員工協助方案,委外專業心理諮商所提供同仁諮商服務,包含心理、醫療、法律、理財等諮商項目,同仁一年可使用6次。每年舉辦「關懷身心障礙員工座談會」,積極輔助身障員工,進行「職務再設計」。並透過定期春節團拜、退休人員餐敘、成立員工社團等活動,聯繫員工情誼,從「心」出發,留人也留「心」。

興大人事室表示,欲藉參加此評選,分享當「興大人」的幸福感,也藉此與各企業或機關互相觀摩,訂定更友善、更優質的人力資源政策,並也歡迎優秀的青年加入興大人的行列。

中興大學榮獲中市勞工局幸福職場三星級簡介影片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左)頒發獎項予中興大學。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左)頒發獎項予中興大學。

得獎單位大合影

得獎單位大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