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企管系喬友慶 獲頒管理科學學會最佳實用價值論文獎

【公關組】興大企管系喬友慶 獲頒管理科學學會最佳實用價值論文獎

更新時間:2018-12-11 10:03:53 / 張貼時間:2018-12-11 10:02: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74
中興大學企管學系喬友慶主任榮獲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管理學報論文獎--年度最佳實用價值論文獎」,12月8日舉辦頒獎典禮,這也是中興大學首次有老師獲得實用價值論文奬項。

喬友慶主任為興大首位以教學升等之教授,教學融合實務與研究,深受大學生及在職學生好評。此次他與學生黃俊儒、鄭耿翔、丁瑞彥共同以「追隨廠商如何回應領導廠商之競爭性行動?多重市場接觸的調節效果」為題,使用動態競爭理論為基礎,透過分析廠商在市場上採取的行銷行動發起與模仿回應內容,探討追隨廠商如何回應領導廠商的競爭性行動。

此研究將臺灣連鎖便利商店業四大超商中的統一超商視為領導廠商,全家、萊爾富、OK超商視為追隨廠商作為研究對象,透過結構內容分析法,蒐集2005年至2011年共1313則新聞資料中的3449筆行動數目。發現:(1)當領導廠商採取越多戰術性/策略性行動,追隨廠商也會採取越多戰術性/策略性的模仿作回應;(2)多重市場接觸程度越高時,會弱化領導廠商戰術行動與追隨廠商採取戰術模仿回應的正向關係;(3)追隨廠商採取策略模仿回應時,對其績效有正向關係。

此次獲獎,喬友慶表示,畢業至今常聽到資深學者耳提面命大學教書唯一不能放棄的就是研究,自己內心初衷也始終是這麼認為,謝謝曾教過課的政大博班老師們,謝謝一起用心投入研究的學生們,謝謝管科學報論文獎評審的肯定,更謝謝自己十多年來從未放棄的執著。
興大企管系喬友慶主任(右2)與學生共同獲得管理科學學會最佳實用價值論文獎

興大企管系喬友慶主任(右2)與學生共同獲得管理科學學會最佳實用價值論文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