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彰化文化局發表《尋蹤》推展走讀彰化文學

【媒體報導】彰化文化局發表《尋蹤》推展走讀彰化文學

更新時間:2018-12-21 09:43:39 / 張貼時間:2018-12-21 09:42: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1,185
稿源:2018-12-20/中國廣播公司

彰化建縣將邁入三百年,文化局推出彰化文學影像地圖首部曲~《尋蹤:走讀彰化文學故事》,共集結二十位在地本土作家的生命故事,透過閱讀他們的故事,和地方人文、歷史相連結,提供深度探訪文學的旅行路線。
(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開發相當早,從清朝至今建縣將邁入三百年,不僅產業豐饒、人文薈萃,更孕育出特有的人文、民情與風俗;縣府文化局長周馥儀表示,為了讓鄉親與外來海內外遊客能更瞭解彰化的文學史,特別推出「彰化文學影像」地圖首部曲,命名為《尋蹤:走讀彰化文學故事》,共集結二十位出生彰化、本土傑出作家的生命故事,透過深度閱讀他們的故事,文學風格內涵以及和地方文化產業相連結,重新建構彰化文學的時代新使命,並提供一個具有深度「文青風」探訪文學的新旅程。
 在新書發表會中,除了首映播放精采的片段,並邀請兒童文學推手林武憲老師、文學作家陳明仁,以及參與採訪撰寫的中興大學跨國文化研究所的詹閔旭教授前來現身說法,期許讓各界更瞭解彰化近代文學發展史,凝聚對本土文學的認同,以及關心這片土地歷史文化的情懷。
(翻攝:李河錫)

(翻攝:李河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