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無人機監控水稻 興大奪亞軍

更新時間:2018-12-21 16:05:03 / 張貼時間:2018-12-21 16:00: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300

無人機監控水稻 興大奪亞軍

稿源:2018-12-21/中國時報/林欣儀

利用科技創新解決農業問題,國立中興大學土木系特聘教授楊明德指導學生組成「你的農業好夥伴」團隊,以無人機結合影像辨識技術,監控水稻的栽種情況,還能預估產量、計算災損面積等,參加農委會舉辦「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競賽,奪下亞軍。

由土木系四年級學生曾偉誠領軍的「你的農業好夥伴」團隊,成員包括土木系研究生許鈺群、生管系學生黎鎮銨、資訊工程師蕭嘉宏及業界導師許又仁。他們說,此設計概念就是利用無人機空拍技術建置農業影像資料庫,並利用AI辨識技術判讀農地的作物面積、植株情況及災損等資訊,掌握作物生長情況。

興大指出,這項技術目前已建置一套UAV農業影像平台,可幫助農業保險公司判別災損情況、做為理賠審查依據,未來更將開放農民使用,幫助農友掌握作物生長、決定最佳採收時機。

「你的農業好夥伴」團隊研發技術參加農業創新競賽,與來自全台上百支隊伍一較高下,勇奪亞軍。農委會科技處副處長郭坤峰表示,今年參賽團隊提出的技術應用不僅具創意、可行性,更能具體解決農業問題。
中興大學師生組成的「你的農業好夥伴」團隊,利用無人機結合AI影像辨識技術掌握水稻生長,奪下「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競賽亞軍。(興大提供)

中興大學師生組成的「你的農業好夥伴」團隊,利用無人機結合AI影像辨識技術掌握水稻生長,奪下「2018農業創新黑客松」競賽亞軍。(興大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