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科技部「RAISE計畫」!媒合265名博士投身產業

【媒體報導】科技部「RAISE計畫」!媒合265名博士投身產業

更新時間:2018-12-22 11:28:03 / 張貼時間:2018-12-22 09:42:0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615

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結訓

稿源:2018-12-21/經濟日報/邱四珍

科技部今(21)日上午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辦「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AISE計畫)結訓典禮,部長陳良基到場頒發結訓證書並表揚金屬中心、工研院及成功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等績優培訓單位。培訓計畫今(107)年共培訓了357位博士,目前已有265名博士確定投身產業就職。

「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簡稱RAISE計畫),計畫三年 (107至109年)培訓千名博士進入產業就職,鏈結基礎科學及應用研究,將研發成果擴散至業界,帶動產業創新。107年第一期的培訓有357名博士參與, 由19家法人及大學負責培訓,博士培訓期間有半年在237家計畫合作廠商實習。RAISE計畫結訓典禮由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親自授與結訓證書,並頒獎表揚5家績優培訓單位與10家績優合作廠商,活動同時也邀請產業訓儲菁英代表分享培訓心得。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培育的博士擁有科研專業基礎能力,透過 RAISE計畫提供實務經驗加值,為高階人才提供進入產業的敲門磚,讓博士找到發揮專長的舞台,也讓廠商找到好的人才,在供需之間尋求更好的平衡點。今日的結訓典禮不是⼀個結束點,而是一個起點,代表著更多的博士級 人才進入產業界,讓博士不僅專精於學術研究領域,而更發揮格物致知、學以致用,進入業界成為創新轉型推手,以提高台灣的國際競爭力。目前RAISE計畫第二期已經啟動,部長期許未來有更多博士人才和廠商能夠參與高階人才培訓,讓RAISE計畫,持續 RAISE UP更上一層樓樓。

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AISE計畫)結訓典禮,現場邀請到中興大學張逸品博士與清華大學曾汶雯博士等兩位產業訓儲菁英代表分享參訓心得,張逸品為中文系博士跨領域擔任雙象文創總監,目前進行國際化策展相關文創工作,她感恩科技部開辦此計劃,「讓博士面臨社會的少子外的衝擊後,在現實世界找到冒險犯難的精神,如何突破現況,創造博士的自我價值。」曾汶雯則到黑松企業負責新產品研發、原料可用性評估,協助食品業的傳統轉型升級,她感恩科技部提供這麼好的媒合平台,讓她認識了這麼多優秀的博士生,企盼因此讓台灣共創更好的未來。


科技部「RAISE計畫」!媒合265名博士投身產業

稿源:2018-12-21/民視新聞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培育的博士擁有科研專業基礎能力,透過 RAISE計畫提供實務經驗加值,為高階人才提供進入產業的敲門磚,讓博士找到發揮專長的舞台,也讓廠商找到好的人才,在供需之間尋求更更好的平衡點。今日的結訓典禮不是一個結束點,而是一個起點,代表著更更多的博士級人才進入產業界,讓博士不僅專精於學術研究領域,而更發揮格物致知、學以致用,進入業界成為創新轉型推手,以提高台灣的國際競爭力。目前 RAISE計畫第二期已經啟動,期許未來有更多博士人才和廠商能夠參與高階人才培訓,讓RAISE計畫持續。

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結訓典禮,現場邀請到中興大學張逸品博士與清華大學曾汶雯博士等兩兩位產業訓儲菁英代表分享參訓心得,張逸品為中文系博士跨領域擔任雙象文創總監,目前進行國際化策展相關文創工作,她感恩科技部開辦此計劃,「讓博士面臨社會的少子外的衝擊後,在現實世界找到冒險犯難的精神,如何突破現況,創造博士的自我價值。」曾汶雯則到黑松企業負責新產品研發、原料可用性評估, 協助食品業的傳統轉型升級,她感恩科技部提供這麼好的媒合平台,讓她認識了這麼多優秀的博士生,盼與台灣共創更好未來。
科技部今(21)日上午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辦「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 訓與就業計畫」結訓典禮,部長陳良基到場頒發結訓證書並表揚金屬中心、工研院及成功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等績優培訓單位。培訓計畫今(107)年共培訓了357位博士,目前已有265名博士確定投入產業就職。

科技部今(21)日上午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辦「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 訓與就業計畫」結訓典禮,部長陳良基到場頒發結訓證書並表揚金屬中心、工研院及成功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等績優培訓單位。培訓計畫今(107)年共培訓了357位博士,目前已有265名博士確定投入產業就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