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應經系陳吉仲教授榮任農委會主委

【媒體報導】中興應經系陳吉仲教授榮任農委會主委

更新時間:2019-01-14 14:15:25 / 張貼時間:2019-01-14 14:06:2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3,149
稿源:2019-1-12/中央社

內閣改組適逢非洲豬瘟來勢洶洶,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點頭接任為農委會主委一職,首要面對的就是將非洲豬瘟擋在國門之外,保護台灣豬農產業。

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後,蘇貞昌立即啟動內閣人事徵詢,預計3天完成內閣改組作業,其中農委會主委一職將由現任的代理主委陳吉仲接任。

陳吉仲上任以後,首要任務就是非洲豬瘟議題,尤其春節9天連假即將到來,廚餘管理部分如臨大敵。

在邊境管理上,陳吉仲認為要持續降低中國旅客私帶豬肉與製品到台灣。陳吉仲說,中國飛台灣的航空公司已經全面在機上廣播宣導內容;但是放映宣導影片,只有台灣的航空公司及1家大陸的公司有放映,他將推動所有航空公司都播放宣導影片。

53歲的陳吉仲出生於屏東農家,從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畢業後,銜接攻讀台大農業經濟所,畢業後再到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農業經濟所攻讀博士學位。

在經歷方面,陳吉仲曾在中興大學擔任特聘教授,也是台灣農村陣線(農陣)成員之一,並於民國105年擔任台灣農村經濟學會理事長,農業專業累積深厚。

105年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隨即延攬陳吉仲進入執政團隊,擔任農委會副主委一職,輔助歷任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林聰賢,並時常站上第一線為農委會的政策辯護。

陳吉仲擔任農委會副主委期間,不論是美豬、農地污染、農業缺工、漁業黃牌、北農董事長爭議、香蕉產銷失衡等,都是陳吉仲站出來向媒體說明農委會的立場及政策目標。
農委會主委將由副主委陳吉仲接任。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

農委會主委將由副主委陳吉仲接任。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清元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