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成立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成立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

更新時間:2019-01-19 13:26:56 / 張貼時間:2019-01-18 10:08:3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HiNet 生活誌
1,461
稿源:2019-01-16/勁報/張亞痕/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昨15日下午成立「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教育中心」,興大校長薛富盛與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等人共同揭牌,見證興大與國軍攜手培育優秀人才的新里程碑。

興大ROTC教育中心預計今年2月正式開課,學生經報考錄取後,學生利用每周六學習8小時軍事課程,並於寒、暑假期間接受近2個月的軍事訓練,經評核通過後,再分發派任陸、海、空軍戰鬥單位或專業單位要職,為國軍注入優質基層軍官生力軍。

揭牌儀式出席人員包含興大校長薛富盛、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人次室次長傅正誠中將、中區後備指揮官江弘達少將、興大學務長蘇武昌、創產學院院長王升陽、軍訓室主任于力真上校等人。

薛富盛校長表示,青年到軍中受訓,鍛鍊身體、磨練意志,與認同學校與國家,是很好的選擇,對於未來人生事業發展,與國家都有莫大的助益,興大也將全力配合ROTC計畫,為培育國軍優秀人才,共盡心力。

蒲澤春上將指出,國防部從去年開始積極推動ROTC,目前已與128所公私立大學簽約,並開設6處教育中心,ROTC教育中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遴選及訓練優秀學子成為軍官,讓學生在學期間可就近同時完成專業課程及軍事教育,結合國家資源,協助學生安心就學及就業。興大為中區龍頭大學,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學術研究備受肯定,相信學生在此受訓,必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興大為善盡社會責任,提供更良好的學習環境,給受訓同學,與南亞科技大學共同成立興大ROTC教育訓練中心。ROTC學生在校期間每學期學雜費均由國防部全額補助,另提供每學期文具書籍費及每月生活助學金等優渥福利,可減輕學生經濟負擔並兼顧大學學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