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11所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媒體報導】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11所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更新時間:2019-02-12 13:58:14 / 張貼時間:2019-02-12 13:54:2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1,482

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11所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稿源:2019-2-11/中國時報/林志成

2019台北國際書展2月12日至1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台大等11所國立大學出版社策畫的「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今年以「志不能窮」為主題參展,強調「窮可以窮時代,但不能窮志氣。窮可以窮生活,但不能窮教育。」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的參展學校包括中山、中央、中興、交大、成大、政大、清大、北藝大、台大、台師大及台藝大等11所大學。

書展期間,11所大學出版社為拉近一般大眾對學術書籍的距離感,特別將書籍以呼應社會現實的主題分類,協助讀者輕鬆尋得適讀書籍,當處於困境時,透過書籍閱讀,能夠獲得向上的力量,勇敢追求理想與抱負,尋找化解困境的契機,進而「點志成功」。

另策畫近40場書籍主題講座活動,邀集國內外60多位主講人輪番參與,除了深度知識,更有時下議題。如清大出版社從17世紀閩南西班牙語詞典複製出版的歷程,讓讀者一覽400年前的珍貴文獻如何記錄當時的閩南語;交大出版社從科技社會角度反思去年剛結束的公投,直擊公民參與第一現場;台師大出版中心則在莎士比亞戲劇中結合當代戲曲,並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豫劇皇后─王海玲現場示範演唱,帶領讀者一同體驗傳統文化。

此外,還有各校「珍貴展品」企畫,從日治古蹟到晶圓奇蹟,從作家手稿到大學報,讓讀者秒懂學校治學特色、出版編輯史。此外,展期最後一天,特別舉辦「我們如何點痣?談創意策展、大學出版還有我們的編輯人生」分享活動,也將讓讀者朋友一窺國內各大學出版社編輯秘辛。

2019台北國際書展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將於臺北世貿一館展位D506隆重開展,為鼓勵推廣知識閱讀,書展期間凡在聯展展位購書,可享有優惠折扣。


台北國際書展明開跑 11所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

稿源:2019-2-11/聯合報/吳佩旻

2019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2到1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其中由國立中山大學、交通大學等11所學校出版社策畫的「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今年主題為「志不能窮」,透過書籍帶領民眾從科技社會角度反思去年剛結束的公投;另將莎士比亞戲劇結合當代戲曲,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豫劇皇后王海玲現場示範演唱,帶給民眾新的閱讀視野。

由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台灣藝術大學等11校策劃的「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今年訴求「窮可以窮時代,但不能窮志氣。窮可以窮生活,但不能窮教育。」;期盼透過書籍回應社會問題,並貼近社會各族群的閱讀需求。

教育部表示,本屆聯展延續過往,以學術出版品為核心價值與特色,集結大學出版社多年涓滴累積的成果,展書包括文學、史學、台灣研究、哲學思想、社會科學、自然科普及藝術等領域。為拉近一般大眾對學術書籍的距離感,特將書籍以社會主題分類,協助讀者從閱讀中化解生活困境。

另外,此次書展也策畫近40場主題講座活動,邀集國內外60多位主講人,講述清大出版社如何將17世紀的閩南西班牙語詞典複製出版;交大出版社如何從科技社會角度來反思去年剛結束的公投;台師大出版中心則將莎士比亞戲劇中結合當代戲曲,並邀豫劇皇后王海玲現場示範演唱,帶領讀者體驗傳統文化。

教育部表示,今年不能錯過的是各校「珍貴展品」企劃,從日治古蹟到晶圓奇蹟,從作家手稿到大學報,讓讀者能秒懂學校的治學特色、出版編輯史。展期最後一天也將舉辦「我們如何點痣?談創意策展、大學出版還有我們的編輯人生」分享活動,帶讀者一窺國內大學出版社的編輯秘辛。

教育部表示,為鼓勵推廣知識閱讀,並響應台北國際書展高中以下學生憑證免費入場活動,於書展期間在聯展展位購書,可享優惠。2019台北國際書展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將在台北世貿一館展位D506開展,呼籲民眾踴躍參加。
【聯合報】圖為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攤位。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聯合報】圖為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攤位。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