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裝置藝術新領域 花博第七檔花卉賽開展

【媒體報導】裝置藝術新領域 花博第七檔花卉賽開展

更新時間:2019-02-23 09:44:48 / 張貼時間:2019-02-23 09:41:4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紀元
1,615
稿源:2019-02-22/大紀元/賴瑞/台中

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22日開始展出「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賽」作品並舉行頒獎典禮,總共頒發金、銀、銅及佳作給9個單位及個人得獎者。教育局表示,本檔期共邀集國內知名花藝團體及個人等19個單位參與。此次檔期作品結合了生動的花卉與日常生活用品,為裝置藝術注入新的生命,值得民眾進場仔細觀賞。

獲得金獎的作品「食,花現台灣」,由台中沙鹿的庭坊花卉園藝獲得,主要設計成員為台科大應科學程生活設計組四年級的柳皓雲與電機系高佑宗。柳皓雲表示,以筷子為發想主題是為了表現台灣在地文化,總共採用子1萬2千支免洗筷作成圍籬,背板以牡丹花呈現。台灣客家花布的圖案有很多是牡丹花,所以邀請明道大學美工科的學生在背板繪製牡丹花,並書寫上一個鮮明的「食」字,表達台灣美食的主題。

台灣美食的代表則以雪白的乒乓菊表現小籠包的白胖可愛,再把紐西蘭麻染成紅色、放置在煮鍋中,成為台灣蚵仔麵線,臭豆腐上也放置綠白色的花朵,讓它們像泡菜一樣增添風味。柳皓雲特別強調,放滿美食的圓桌還可以轉動,兩旁的免洗筷圍籬也能慢慢聚合在一起,讓作品增添動態的藝術美感。

擔任評審的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教授林慧玲表示,這是競賽的主題是裝置,參賽選手都使用天然素材來做裝置,顛覆傳統花卉藝術的表現。這是花舞館內第七次的室內花卉競賽,在產、官、學合作下,已有超越國際水準的表現,希望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觀。
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賽得獎團體及個人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賽得獎團體及個人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中)、林慧玲教授(左)與柳皓雲(右2) 高佑宗(右)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中)、林慧玲教授(左)與柳皓雲(右2) 高佑宗(右)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