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系所博覽、寵物市集、明星演唱 興大春蟄節熱鬧登場

【公關組】系所博覽、寵物市集、明星演唱 興大春蟄節熱鬧登場

更新時間:2019-03-09 11:58:17 / 張貼時間:2019-03-09 11:53: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857
中部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熱鬧登場!中興大學3月9日舉辦「興大春蟄節」,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台灣冠軍、可自主感測的軟性機器人、國際園藝競賽國手花藝展示、智能監測水禽舍,各式精彩實體展示,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

興大春蟄節活動豐富精彩,包含興大100綻放未來演唱會、特色系所、模擬面試、多元社團、國際美食、學生市集、租屋博覽會、反毒宣導、寵物健檢等活動,並邀請新生代歌手王彙筑、鼓鼓、李千那、陳芳語等人連番演唱。

興大春蟄節邁入第四屆,每年皆會吸引上千位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參觀,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惠蓀堂前廣場,81個展示攤位,會場熱鬧滾滾。展示攤位皆由大學生發揮創意,包含9學院37系所44個攤位、22個社團、12個國際美食及文創市集、3個租屋博覽會與圖書館一樓舉辦的寵物義診及萌寵文創市集,展現豐富精彩的校園生活,許多高中生特地在選填志願前夕來參觀,瞭解系所特色與未來發展。

興大副校長黃振文表示,3月5日剛好是24節氣中的驚蟄,特地選在週末舉辦興大春蟄節活動,希望透過系所博覽會展現各系所的長處讓大眾了解,也協助高中生了解系所特色,從中挑選最適合的領域發展。此外,興大校園社團多元、學生國際化,也安排國際美食與學生市集,讓參觀者有得吃又有得玩。

系所博覽會涵蓋9大學院37系所介紹及實作展示,各區除專人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的模型及成果。包含機械系展出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臺灣冠軍作品,機器人堆疊俄羅斯方塊,考驗精確度及堆疊演算;材料系展示具有自主感測功能的軟性機器人,如同皮膚能主動感知外部刺激並即時作出反應;園藝系特殊選才入學學生柳皓淳現場展示7件花藝作品,展現精湛的花藝技巧,她也將於今年8月代表臺灣前往俄羅斯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生機系則展示智能水禽舍生長環境控制與監測系統,採用太陽能發電,並可進行禽舍環境感測及監測;動物科學系與獸醫學系則展示鸚鵡、雞、蛋、羽毛、龜、鹿等各式動物標本等。民眾還可參加闖關遊戲,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主舞台區由歌手與學生社團熱力演出,包含王彙筑、鼓鼓、李千那、陳芳語等歌手,以及台中一中、台中女中、興大附中、興大附農、文華高中、台中二中等社團連番登場。
多元社團區有咖啡社、花式調飲社現場調製,跆拳道社、花藝社、魔術社、跆拳道社等也展出各式作品。文創市集則讓學生發揮創意,擺設園藝花草、手繪名信片、射箭體驗與愛心義賣等。

興大春蟄節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chuspring

活動相簿
興大春蟄節3月9日熱鬧登場

興大春蟄節3月9日熱鬧登場

機械系展出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臺灣冠軍作品,左至右指導老師興大機械系副教授陳昭亮、工學院院長王國禎與製作同學

機械系展出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臺灣冠軍作品,左至右指導老師興大機械系副教授陳昭亮、工學院院長王國禎與製作同學

園藝系特殊選才入學學生柳皓淳現場展示7件花藝作品,並由黃振文副校長與柳皓淳共同插花在台上完成作品

園藝系特殊選才入學學生柳皓淳現場展示7件花藝作品,並由黃振文副校長與柳皓淳共同插花在台上完成作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