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2019農科園區迎向未來

更新時間:2019-03-21 09:40:43 / 張貼時間:2019-03-21 09:37: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462
稿源:2019-03-21/工商時報/曾小芳

為強化各大學農業生技學者能夠與行政院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業者有更多合作,並強化業界間及跨業間交流的機會,科技部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APAB)偕同該園區,結合國內三組國際產學聯盟及農業重點單位,於4月16日共同推動APAB平台活動:「2019農科園區迎向未來」。

農科園區作為農業生技加值的基地,把臺灣農業生技推向更高的層級,該園區不但第一期園區招商出租已經「滿檔」,更在2018年12月開闢第二期腹地,以滿足業者們對拚經濟的需求,不僅為國家創造外匯,更提升當地就業率,足見農科園區已產生明顯之群聚效應。該園區籌備處主任張淑賢強調,未來將導入生醫科技,並落實發展節能循環及智慧生產農業、提高農業附加價值、建立國際行銷通路等新農業政策目標,打造領先全球的「新農業」產業聚落。

科技部產學司邱求慧司長表示,「在科技部推動國際產學聯盟,主要目的希望將臺灣這些大學的研發能量可以提升跟產業更多交流與合作,藉由國際產學聯盟帶來更多產業的資源到學校來,讓我們的研發能量能夠提升,以及學子的訓練更貼近產業的需求,甚至於有機會把這樣的研發能量達到國際水準,去跟國際廠商或學校進行結盟。」,計畫主持人中央研究院吳金洌客座講座為了推動研究能量與產業需求緊密結合,邀請國立中興大學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國立中山大學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等重點單位,將現場發表跨國產學新契機、產學合作的困境與機會、行銷與募資等熱門議題。

本次活動包括(一)跨業交流講堂及專題座談(二)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及代表廠商之專題演講(三)業界媒合會。活動免費報名並提供接駁車服務,歡迎各界親自蒞臨聆聽及預約媒合商機,名額有限請盡早線上報名。電話:02-2787-2132李經理;歡迎上班時間09:00~17:00來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