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全大運游泳/全國紀錄被破 朱宸平盼乙組精神不滅

【媒體報導】全大運游泳/全國紀錄被破 朱宸平盼乙組精神不滅

更新時間:2019-04-29 10:16:06 / 張貼時間:2019-04-29 08:57:3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883

全大運游泳/全國紀錄被破 朱宸平盼乙組精神不滅

稿源:2019-04-27/聯合報/林宋以情


繼吳浚鋒後另一個素人傳奇,中興大學森林系朱宸平,今天在全大運游泳100公尺蝶式決賽,以53秒67完成四連霸。五天前自己的全國紀錄被建中「最強新人」王冠閎以53秒51改寫,朱宸平倒是為他開心,紀錄不斷創新,才能提升整體水平。
朱宸平107年全大運100公尺蝶式創下53秒54成績,躍居全國紀錄保持人,不過五天前讓座給王冠閎,他笑說完全不介意,「那天就很多人告訴我紀錄被破,其實我很為他高興,因為紀錄就是要不斷改寫,良性競爭。」

對朱宸平而言,去年到今年三月碩班考試、春季分齡游泳賽連兩大失利,對他而言是一大挫敗,但同時也讓朱宸平一夕之間心態「轉大人」。

「那段時間的確失落」,但讓改變對比賽的想法,不是拚成績,而是其中的調整和學習,他也花更多時間,探究未來方向和游泳的意義。

「人生不是只有游泳,我也問自己,是不是只有A標才代表有成就?」朱宸平最大體悟,就是了解不一定要別人認同,「你要自己認同自己,非體育本科系出身,我希望為日後學弟建立模範,不是運動員就不會讀書,也盼社會大眾更多人了解競技游泳的魅力。」

對於2020東京奧運,朱宸平仍想拚,得自己找教練、體能訓練師,與加拿大籍教練的交流互動,更讓他獲得啟發,「奧運當然想,希望7、8月能夠有所突破。」
公開男100碟冠軍朱宸平。圖/中正大學提供

公開男100碟冠軍朱宸平。圖/中正大學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