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商學院戈壁挑戰賽起跑 3千EMBA學員走玄奘取經路

【媒體報導】商學院戈壁挑戰賽起跑 3千EMBA學員走玄奘取經路

更新時間:2019-05-06 09:59:36 / 張貼時間:2019-05-06 09:58: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旺報
1,641
稿源:2019-5-3/旺報/廖慧娟

「第十四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簡稱「戈14」)5月2日在甘肅省瓜州縣境內的廣顯驛遺址起跑,今年計有來自大陸及境外的62所商學院,71支戰隊的3300多名EMBA及MBA學員挑戰這場4天3夜、108.44公里的賽事,踏上1300多年前,唐代玄奘大師取經、史稱「八百里流沙」的戈壁路程。

今年參與「戈14」挑戰的團隊,包括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廈門大學、江西財經大學、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中山大學嶺南(大學)學院。

台灣也有9所大學的商學院EMBA學員參賽,除了連續第10年挑戰的台灣大學之外,還有東吳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及臺北科技大學。

戈壁挑戰賽起點從瓜州縣廣顯驛出發,終點在戈壁清泉,今年的路線略有調整,3月初至今,已有近半隊員入住瓜州縣,開始探路、集訓等前期準備工作;5月2日起,3000多名參賽者將追隨1300多年前玄奘大師西行求經的腳步,在戈壁、沙漠、鹽鹼地、灌木叢、小雅丹等地貌,攝氏40度的酷熱、早晚寒涼的環境中,挑戰108公里的漫漫長路。

據不完全統計,連續舉辦14年的玄奘之路系列活動,已為瓜州縣的文化旅遊、餐飲等服務業帶來直接收益1.2億元(人民幣,下同),帶動消費超過6億元,活動所消耗的瓜果、蔬菜、肉禽等逾175萬公斤,為當地增收超過5000萬元。

這項活動也引導參賽隊員和企業投身瓜州當地社會公益活動,從現金到希望小學、醫療設備、農藥農具、扶貧資金、獎學金、慈善手術、戈壁公益林等,已為瓜州捐贈總價值近1000萬元的款項或物資。
「戈14」開跑,3000多名EMBA學員挑戰4天3夜玄奘取經路。(取自新浪微博@時尚_余輝)

「戈14」開跑,3000多名EMBA學員挑戰4天3夜玄奘取經路。(取自新浪微博@時尚_余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