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APAB)為學研成果延伸最後一哩路

【媒體報導】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APAB)為學研成果延伸最後一哩路

更新時間:2019-05-09 09:55:25 / 張貼時間:2019-05-08 14:37: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1,589
稿源:2019-05-07/工商時報/曾小芳

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APAB)於16日與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共同合作,舉辦「2019農科園區迎向未來」活動,以研討會、媒合會、展示會方式,將國內大專院校的研發成果亮點及業界實務經驗展現在活動會場。APAB平台以最務實的態度,邀集產官學研各界代表齊聚一堂,在農科園區的舞台上共享產業先機。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NCHU GLORIA)亦獲邀進行研發成果亮點展示,NCHU GLORIA矢志打造農生技企業專屬的產學合作加速器,透過訪問企業需求,整合校內學研能量推出最佳的產學合作方案。此外在校內多所校級檢測中心如農藥殘留檢測中心、土壤調查中心、食品安全中心、農產品驗證服務等,針對會員都有提供優惠價格。最後,今年度科技部更是開放聯盟會員申請貴重儀器使用額度補助,日前興大國際產學聯盟也通過申請,為會員再添增新服務。除了以上服務外,我們另提供許多客製化的服務,獲取會員們的信任和青睞,也因此吸引了美商佳和農化、加特福生技、正瀚生技、印尼ETOS AGRO、大江生醫、南六企業、全宇生技、佳美食品、大自然生技、良農、台茂奈米、鈺統食品、創百生技、佐登妮斯集團、全國農業金庫、比菲多等知名廠商。

此次活動,NCHU GLORIA林詠凱營運長亦獲邀發表「產學合作的困境與機會」演講。演講中提到為什麼產學有落差?大學教授的研究為什麼不能接地氣?最重要的是制度的設計就沒有從人性出發,優秀的人喜歡競爭,喜歡獎勵大於懲罰,努力付出希望有對應報酬,還有不安於室,偏偏這些都不是大學所鼓勵的。國際產學聯盟怎樣扮演產學沙漠裡的綠洲?除了媒合產學合作,解決產業問題外,還要扮演新創加速器的角色,在許多大學新創一開始就投入資源,並引進在商業上實際成功的業師來輔導,更重要的是建立商業模式的思維,演講中提到十七種商業模式,建議教授不要只在技術與學術上思考,更應積極發展自己獨特的商業模式。

「2019農科園區迎向未來」集結了產官學的先進們,與會廠商們交流討論其公司產品的成果及歷程,讓聯盟更進一步了解到深化農業生技,並將其產業化之艱難,過程中所遇到的國際認證困境更是棘手之問題,這讓聯盟得以再次反思與調整會員廠商客製化服務之方向和內容。
計畫主持人中央研究院吳金洌客座講座(前左3)、農委會科技處處長王仕賢(前左2)、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主任張淑賢(前右3)、大成集團董座韓家宇(前右2)、大江生醫營運長陳彥任(後左3)。圖/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提供

計畫主持人中央研究院吳金洌客座講座(前左3)、農委會科技處處長王仕賢(前左2)、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主任張淑賢(前右3)、大成集團董座韓家宇(前右2)、大江生醫營運長陳彥任(後左3)。圖/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