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之SHOW~趙宗冠•唐雙鳳—全家六人展 展至6/15

【公關組】興大之SHOW~趙宗冠•唐雙鳳—全家六人展 展至6/15

更新時間:2019-05-24 16:42:40 / 張貼時間:2019-05-24 16:16:0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42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5月16日至6月15日舉辦「興大之SHOW~趙宗冠•唐雙鳳—全家六人展」,展出油畫、膠彩、書法、攝影及電腦藝術、複合媒材等多元創作類型,感受不同作者跨領域的美感,加深展覽內涵及多變風格。趙宗冠醫師一家在自身專業的養成外,對藝術創作不輟,皆有所長,且互相提攜,令人稱羨。

趙宗冠(1935~ ),生於彰化縣秀水鄉,中山醫學院畢業,醫學博士。現任臺中市趙婦產科院長,是臺灣治療不孕症的權威,且長年投入偏鄉巡迴醫療,醫術醫德兼備。工作之餘專於繪畫,師承呂佛庭、楊啟東、林之助等大師,畫作基調溫暖,色彩豐美,在虛實間傳遞出真善美的意象,工筆與超現實間,不斷嘗試開拓繪畫領域,繽紛且富含內蘊。曾獲全省美展第一名,並多次獲日本、韓國、法國等國際美展肯定。任全國美展、全省美展等全國級美展及駐村藝術家等評審委員,更受邀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至今舉辦個展46次,畫冊19集。

夫人唐雙鳳(1935~ ),臺中師專美勞組畢業,國小教師退休後專注於書畫創作,師從林之助、楊啟東等大師,畫風具女性特有溫婉氣質,擅文人花鳥的描繪,多次入選全省美展、大墩美展、法國沙龍美展等,曾獲臺陽美展陳進獎,受頒臺中市資深優秀美術家,彰化縣藝術家第57棒接力展,成就卓然。個展12次,出版畫冊3集。

夫婦對藝術的執著與熱情,讓家庭充滿豐富的心靈與感性交流,四名子女也在耳濡目染下,啟蒙美學,投入醫界或藝術圈。長子趙凱文是內科醫師,亦專注於攝影創作,作品多次參賽得獎;長女趙爽妙為牙醫師,從事書法習作逾十多年賡續中,師從知名書法家張志鴻先生;次女趙純妙為護理師,擅長膠彩創作,曾獲中部美展、桃源美展膠彩類第一名;么女趙彩妙科班出身,從事設計類工作,獲第59屆全省美展視覺類優選。

從趙醫師家族聯展中,看見其在執醫與藝術間的堅毅精神傳承,以感性凝聚家族情感,了解彼此創作想法,加深牽絆與關懷,將美學融入日常,這樣的藝術家族創作豐富、溫馨,色彩構圖充滿知足喜樂,具有潛移默化的教育價值。今(2019)年為興大百年校慶,趙醫師特以校務營運中心,興大行政大樓為主體作畫,並將四大書法家所書進德修業之道—孔學要旨刻石「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納入版圖,展現興大人文氣息,於此次家族展中贈予興大典藏,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展覽日期:108.05.16(四)-06.15(六)
開放時間: 每日09:00-17:00(週六日照常開放,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圖書館7樓)
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通識自主學習點數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3)頒發感謝狀給展出者趙宗冠醫師(左3)、唐雙鳳女士(左2)、趙凱文先生(左1)、趙爽妙小姐(右2)、趙純妙小姐(右1)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3)頒發感謝狀給展出者趙宗冠醫師(左3)、唐雙鳳女士(左2)、趙凱文先生(左1)、趙爽妙小姐(右2)、趙純妙小姐(右1)

趙宗冠醫師(左)慨贈油畫「中興大學行政大樓」予興大典藏

趙宗冠醫師(左)慨贈油畫「中興大學行政大樓」予興大典藏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