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舉辦學生聯合成果發表會 得獎團隊經驗交流

【公關組】興大舉辦學生聯合成果發表會 得獎團隊經驗交流

更新時間:2019-05-30 08:49:32 / 張貼時間:2019-05-30 08:45:3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71
中興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5月24日舉辦學生聯合成果發表會,邀請107年度獲教務處經費補助的團隊以海報展示方式分享成果,其中10組團隊現場簡報,進行經驗交流。會中並頒發建置基礎學科學習影片熱心教育老師、學習諮詢服務優秀小老師與107年度第1學期特優、優良TA等獎項。

興大教發中心自100年開始推動「學生創發學習計畫」,鼓勵學生組成創發團隊參與創發類型競賽,推動至今,參與競賽之團隊數逐年上升,107年共有55隊獲得經費補助,38隊獲得國內外獎項。此次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除展示各隊成果外,學生也能互相觀摩交流,簡報的團隊分別來自植病系、機械系、電機系、土木系、生機系、材科系、科管所等。

此次共有四組得獎團隊進行實體展示,興大機械系陳昭亮老師指導的「再來點兔子嗎」團隊,成員包含許喬暘、陳新承、蘇庭頤,設計出的自動控制機器人可自主行動、辨識俄羅斯方塊形狀及位置進行撿取放置,精確的辨識系統及堆疊演算,贏得2018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台灣區大專組冠軍,更獲世界賽季軍。

興大電機系許舜斌老師指導的「中臺灣歐貝利斯克」團隊,成員為譚仕鑫、陳芑任、蔡舜名、盧長宏,設計出的機器人除具備移動能力與穩定性外,另外考驗其辦物以及搬運能力,獲得2018年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鋼鐵擂台全國大賽季軍。

興大生機系謝廣文、蔡燿全老師指導的「尬廣燿不燿」團隊,成員為賴怡靜、陳柏翰、李協致、余承軒,設計出的自動拾蛋智慧機器人,能自動進入禽舍拾取雞蛋並將不同品質的蛋進行分類,以機器人取代人工,降低人對雞隻的干擾及減少傳染病發生的機率,獲得2018年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大專組第二名。

興大材料系賴盈至老師所帶領的「Advanced Devices Group」團隊,成員包含吳幸玫、蕭勇麒、李昊叡、林孟瑜,其作品「會發電、有感覺的機器人皮膚與有皮膚的軟性機器人」,利用彈性體材料,成功開發出可擷取大自然靜電的柔性自驅動感測器,擁有人體皮膚般的柔韌性及拉伸性,可應用於傳統工業機器人的觸覺皮膚,使機器人能主動感受外在環境的刺激,防止工安意外的發生。除了傳統型機器人外,皮膚更可更進一步地與軟性機器人結合,讓機器人的動作可以更加精確、細微且協調,能與人類做更親密的互動,未來也能應用於醫療照護領域,榮獲中國材料科學學會2018材料創新獎冠軍。

活動相簿
得獎團隊大合影

得獎團隊大合影

興大機械系陳昭亮老師(右1)指導的團隊,贏得2018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台灣區冠軍,更獲世界賽季軍。

興大機械系陳昭亮老師(右1)指導的團隊,贏得2018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台灣區冠軍,更獲世界賽季軍。

興大生機系團隊設計出的自動拾蛋智慧機器人,獲得2018年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大專組第二名。

興大生機系團隊設計出的自動拾蛋智慧機器人,獲得2018年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大專組第二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