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科當火車頭 搭建中部產業創新技術平台

【媒體報導】中科當火車頭 搭建中部產業創新技術平台

更新時間:2019-06-18 11:02:28 / 張貼時間:2019-06-13 13:58:0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549
稿源:2019-06-12/中國時報/工商/曾麗芳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今(12)日在「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中致詞指出,期望能搭建中部地區產業創新技術發表之平台,以中科為火車頭,協同產學研跨領域新創技術碰撞出合作火花,期盼後續能進一步跨界合作,進行新世代商品開發,帶動新創企業發展,引領產業加值服務轉型,激發中部地區產業創新思維及產業再升級。

「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以二林園區產業技術為中心,結合中興大學、大葉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勤益科技大學、逢甲大學、南開科技大學、明道大學等多所中部大專校院新創能量,並與彰化縣在地創生機構聯盟、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攜手展示過去產官學研合作豐碩的創新研發成果。

今日與會來賓有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二林鎮長蔡詩傑、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長吳聰裕、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勤益科大產學營運處長林熊徵、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林佳鋒、明道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張冀青。

中科二林園區佔地631公頃,自去年5月23日獲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已經全面啟動,進入實質開發階段,二林園區的發展讓中部地區精密機械產業聚落繼續向南延伸,將有助於擴大產業群聚效應,並藉由精密製造優勢發展智慧機械產業,繁榮彰化地區。

今天活動聚集眾多主題,由勤益科大、彰化師大及大葉大學3位教授,分別就綠能、精密機械及生技領域進行專題演講;6支新創團隊也進行創新研發成果發表,現場也有14組創新研發成果海報展及8個育成中心成果展示攤位;中科二林園區2家優秀廠商-天工精密與和勤精機,也在現場分享專業技術。


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6月12日熱鬧登場

稿源:2019-06-12/中科管理局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12日舉辦「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本次活動由中興大學執行,以二林園區產業技術為中心,結合國立中興大學、大葉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逢甲大學、南開科技大學、明道大學等多所中部大專校院新創能量,並與彰化縣在地創生機構聯盟、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攜手展示過去產官學研攜手合作豐碩的創新研發成果。

論壇主軸以精密機械、綠能、生技領域創新技術,如何協助傳統產業突破困境,為發表,綠能方面勤益科大管衍德教授分享冷凍空調技術如何在有限空間提升栽培經濟效益,創造產業價值;彰師大沈志雄教授分享其電路板機械視覺檢測產學合作經驗、大葉大學柯文慶教授發表校園學術創新研發與實務創業-以小葉紅茶為例。同時安排園區廠商分享創新技術,邀請天工精密林筱婷副總經理、和勤精機謝玠閔總經理以及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彭達仁副組長進行專題演講,以二林園區產業探討智能生產、智慧工具機之趨勢。

「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除展出師生創新創業團隊研發成果,在生技方面國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楊秋忠講座教授之創新快速有機廢棄物處理之技術,可以在3小時內處理以噸計的民生或事業有機廢棄物,成品可作為肥料或其他應用使用,此外亦邀集各大學育成進駐廠商介紹其產學合作特色產品,展出產品有鑏詳科技與逢甲大學研發之廢水能源化與超氧淨水設備、明道大學的真空鍍膜製程技術、鈞茂生技與南開科技大學將農特產品和生物技術與文創結合的研究與應用等多項綠能、機械、生技領域創新技術。

本日與會來賓有中科管理局許茂新局長、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二林鎮蔡詩傑鎮長、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吳聰裕會長、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林佳鋒主任、勤益科大產學營運處林熊徵處長、明道大學研究發展處張冀青研發長。藉此產學官研互動交流,希冀促進各界企業人士產學媒合,本次展覽共7所大學8家廠商各自拿出研發創新成果,展現地方產業創新競爭力。

中科管理局許局長致詞時表示,今天的活動期望能搭建中部地區產業創新技術發表之平台,以中科為火車頭,協同產學研跨領域新創技術碰撞出合作火花,期盼後續能進一步跨界合作,進行新世代商品開發,帶動新創企業發展,引領產業加值服務轉型,激發中部地區產業創新思維及產業再升級。

中科二林園區佔地631公頃,自去(107)年5月23日獲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已經全面啟動,進入實質開發階段,二林園區的發展讓中部地區精密機械產業聚落繼續向南延伸,將有助於擴大產業群聚效應,並藉由精密製造優勢發展智慧機械產業,繁榮彰化地區,本次活動期能藉由產官學觀點的激盪,共同擘劃彰化二林園區永續發展新藍圖,共創產官學三贏新局面,中台灣也將引領智慧機械產業發展,在未來全球製造領域中獲得領先的競爭優勢地位。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期許以中科為火車頭,搭建中部產業創新技術發表之平台。圖:中科)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期許以中科為火車頭,搭建中部產業創新技術發表之平台。圖:中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