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部知名企業家 齊聚興大EMBA

【媒體報導】中部知名企業家 齊聚興大EMBA

更新時間:2019-06-18 15:47:35 / 張貼時間:2019-06-17 14:55: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2,320
稿源:2019-06-17/工商時報/劉朱松

中部知名企業家或高階主管,將重拾書本,上學去!寶成工業前副董事長蔡乃峰的次子、集團執行長辦公室協理蔡有宜,今年考上中興大學EMBA領袖組後,寶成高階主管儼然形成「興大幫」。無獨有偶,今年5月28日轉上櫃掛牌的萬年清環境工程,董事長何家慶今年也考上興大EMBA領袖組,堪稱「雙喜臨門」。

至於六暉-KY六兄弟排名老六、目前擔任六暉董事的吳金樹,今年順利考上興大EMBA領袖組。六暉第一代老三許進的大女兒、目前擔任六暉董事的許懷云,今年也錄取興大EMBA領袖組,讓六暉這對叔姪,頓時成為「同班同學」。

曾任寶成總經理的寶成前副董事長蔡乃峰,是寶成創辦人蔡其瑞的姪子,在蔡乃峰退休後,其長子蔡有佳原擔任集團PGT製鞋事業部協理,現改任寶成人資部協理;蔡乃峰次子蔡有宜,目前擔任集團執行長辦公室協理,讓蔡乃峰父子頗有「世代交棒」的味道。

蔡有宜是繼寶成工業總經理兼裕元工業董事會主席盧金柱,及甫於去年8月31日退休的寶成「鞋合資事業總部」總經理龔松煙,已陸續取得興大EMBA商業管理碩士之後,又一位寶成中高階主管,將進入興大EMBA領袖組就讀,若加上早年畢業於興大統計系的寶成董事長詹陸銘,使寶成高階主管的「興大幫」,已儼然成形。

上市公司六暉,是由六個兄弟齊心協力創業,並輪流擔任負責人或董事,六暉第一代,包括老大許禾、老二許寺、老三許進、老四許壽、老五吳金鹿,及老六吳金樹(後兩位因父親入贅,才從父姓)。

目前六暉第一代六兄弟中,只有吳金鹿及吳金樹仍擔任公司董事,其餘四位的第一代兄長都退居幕後,改由第二代子女出馬擔任公司董事或要職。

萬年清環境工程董事長何家慶,早期取得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與同樣取得成大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的萬年清總經理張湘棋、營運策略長卓連泰,及越南區總經理廖仁瑞等4人,均曾服務於美濾三崎(U.S.Filter)公司,並於1999年共同創業。

何家慶因長期專注環境工程領域,包括遠東新越南化纖二期及織染二期廢水處理廠案,及寶成國際集團位於越南頭頓牛皮廠廢水處理專案,目前均是萬年清的客戶。為增加經營管理知識,何家慶今年考上興大EMBA領袖組,並朝擁有「雙碩士」方向邁進。

萬年清董事長何家慶(左)今年考上興大EMBA領袖組。 圖:劉朱松

萬年清董事長何家慶(左)今年考上興大EMBA領袖組。 圖:劉朱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