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福壽、興大 簽署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

【媒體報導】福壽、興大 簽署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

更新時間:2019-06-20 11:38:09 / 張貼時間:2019-06-20 11:32:2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500

福壽、興大 簽署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

稿源:2019-06-19/中國時報/工商/劉朱松/台中

創業百年的福壽集團與立校百年的中興大學,19日共同簽署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雙方已在生物科技、保健食品及肉品製程等領域,已有多項亮眼成果。邁向下個百年,雙方將持續深化產學合作,並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預估投入5,000萬元合作經費,為提升國人的食安品質而攜手努力。

上述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19日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與福壽集團董事長洪堯昆共同簽約;另福壽集團也正式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行列,由洪堯昆與興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共同簽署。

洪堯昆表示,即將迎接福壽百年企業的時刻,除了落實「提供全民健康安全的食糧」使命外,並擴大檢驗實驗室規模及參與實驗室認證,強化食安把關機制;同時,也導入自動化管理、人工智慧技術,改善內部流程,以加速轉型成智慧工廠,為集團發展奠定良好契機。

洪堯昆指出,多年前,公司即建構及拓展農糧循環經濟與商業模式運作,將製油副產品、農業廢棄物與禽畜糞運用微生物技術製成有機質肥料與堆肥產品,提供給契作農民種植玉米、芝麻、花生等,之後再收購農民種植的產品製成實用油脂及寵物食品,供消費者使用,2018年通過SGS驗證「BS 8001:2017循環經濟標準」,獲得最高等級最佳化商業模式創新,是永續循環的最佳體現。

薛富盛強調,興大與福壽集團,各自在學術與食品領域深耕百年,為台灣的人才培育及民生需求貢獻心力。雙方除了發展百年的共同點外,也共同具有誠樸經營、精勤進修的特質,在共同歡慶百年的同時,雙方也保有「共好」的理念,此次產學合作經費高達5千萬元,希望產學共同投入資源,為台灣食品安全及產業發展,創造新的里程碑。

雙方自2009年起至今,已有12件產學合作案,內容涵蓋多功能微生物複合肥料研發、犬隻保健用食品開發、植物保護製劑應用、國產雞肉品質提升、飼料樣品檢驗及獸醫診斷等,合作學者包含土環、植病、動科、獸醫、生醫及化學等領域。

會中,由興大獸醫病理生物學研究所教授陳德勛,進行「以氣冷式製程提升國產雞肉品質及衛生安全計畫」成果發表。


食品展秀新品/大成建新廠 福壽產學合作推生鮮

稿源:2019-06-19/聯合晚報/黃淑惠/台北

2019台北國際食品展19日開跑,大成(1210)、福壽(1219)等業者今年都有新產品展出;大成因應台灣高齡社會來臨,單身獨食,運動健身風潮帶動下,將根據市場需求開發更多元美味的庶民美食;福壽則推出生態農場生鮮。

這次的2019台北國際食品展還包含加工設備暨生技、製藥機械展,19日開展至21日,國內的食品大廠也都一起參展。

大成集團指出,持續看好台灣食品業發展。隨著各界對於食品安全愈來愈重視,因此大成食品近年來供不應求,產能滿載,因此大成將在嘉義馬稠後工業區新建一座高規格食安要求的食品工廠,並且積極增加消費食品的品項,建立品牌和通路,好讓大家都能享受到安心的食品。

福壽集團與中興大學合作,今日在台北世貿舉辦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簽約,福壽集團董事長洪堯昆表示,創立百年的福壽集團與立校百年的中興大學要一起邁向下個百年,雙方合作持續深化產學合作,為提升國人的食安品質努力。

福壽這次跟中興大學簽產學合作外,也展出福壽生態農場生鮮產品、福壽油品、喜瑞爾穀類產品、福壽伯等;現場將推出全新商品「對味油坊風味油」以及「喜瑞爾系列產品」。

大成嘉義馬稠後工廠預計2020年4月完工投產,主要生產項目以雞、豬肉加工品類為主,投產後預計產能每月2,500噸,年營業額可達40億元。

另外,大成獨家培育的鹿野土雞,安心白肉雞,皆由專業飼養團隊,符合動物營養飼料配方,經過多道品質檢驗,產品完整溯源。大成水產也積極布局發展,繼印尼根島蝦、野生紅蟳、野生海午仔魚後,最新產品是根島生態蝦仁,來自印尼婆羅洲的紅樹林海域。

福壽推動產學合作,福壽集團與中興大學合作,上午在台北世貿舉辦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簽約。 圖/福壽集團提供

福壽推動產學合作,福壽集團與中興大學合作,上午在台北世貿舉辦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簽約。 圖/福壽集團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