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國政所推動學海築夢 學生至布魯塞爾圓夢

【公關組】興大國政所推動學海築夢 學生至布魯塞爾圓夢

更新時間:2019-06-27 17:09:25 / 張貼時間:2019-06-27 17:06: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06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今(2019)年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6月22日起由興大國政所楊三億老師與同學們齊赴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課程訓練。

此次實習課程以歐盟外交政策為主軸進行實地參訪,參訪對象為歐盟各重要實習單位,如素有歐盟外交部之稱的歐盟對外事務部、扮演最重要行政機構的歐盟執委會、以及代表歐洲人民聲音的歐洲議會等官方單位。另外,實習參訪團也拜會自由大學與歐盟亞洲研究院等學術或智庫單位,同學們在實習過程中與傳授者互動,雙方透過知識傳導、縝密對話與實務操作過程,讓參與者能了解到外交政策內涵,同時掌握第一線外交人員的核心職責。

在諸多實務與學術訓練的課程中,培養同學發展外交能力是非常關鍵的,要擔任一位稱職的外交人員,兩項重要的外交能力居於關鍵地位,這兩項能力是其對國家核心利益的熟悉力與外交人員的執行力,同學如能掌握上述兩項能力,便能了解外交人員的任務所在,也就能掌握當前政策方向、採取步驟達成政策目標。

有鑑於歐盟與亞洲距離遙遠,台灣深化與歐盟和歐洲各國交流有其必要,此次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與中興大學適時提供同學們一個絕佳機會,實地遠赴歐洲了解當地外交工作的核心、機會與挑戰,這對未來有志從事外交相關工作的同學來說,是極其寶貴的經驗。實地參訪帶來的實習經驗能使學生們深度體驗歐盟外交事務,同時也能領略歐洲文化所在,讓同學們在不同文化中重新認識文化,並碰撞出跨文化間的友誼。期盼同學們能從此次學海築夢實習計畫獲得啟發,掌握自我提升與獨立思考之能力,並且勇敢築夢。
興大國政所推動學海築夢,學生參與當地會議。

興大國政所推動學海築夢,學生參與當地會議。

興大國政所推動學海築夢  學生至布魯塞爾圓夢

興大國政所推動學海築夢 學生至布魯塞爾圓夢

興大國政所推動學海築夢  學生至布魯塞爾圓夢

興大國政所推動學海築夢 學生至布魯塞爾圓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