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武」動大臺中 世界武術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選手選拔熱鬧登場

【媒體報導】「武」動大臺中 世界武術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選手選拔熱鬧登場

更新時間:2019-07-01 09:21:49 / 張貼時間:2019-07-01 09:11: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成報
1,236
稿源:2019-07-01/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全國中等學校暨大專院校國武術錦標29日在中興大學體育館熱鬧登場,分為套路及散手兩大種類,套路包含長拳、棍術、刀術、劍術、南拳、南棍、太極拳、對練等,流派眾多;而散打則運用武術中的踢、打、摔等攻防技法,展現武術對弈的力與美。當日賽事並將選拔出世界武術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選手。

中市運動局主任秘書吳國珉表示,習武一途永無止盡,各家流派多如繁星,勉勵在場的選手能在一次次訓練中,砥礪自己、突破自己,才能有所收穫、創造佳績。

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理事長楊美蓉指出,為使全國選手相互切磋,提高實戰經驗並從中學習,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盡力籌辦各項賽事,也辦理相關講習、籌組代表隊出國參賽,希望武術運動更加普及,為我國未來培育更多優秀選手。同時也期望藉由比賽帶動武藝與文藝交流,讓體育與人文發展相輔相成。

運動局說明,市府會全力推廣各項運動賽事,營造優質友善運動環境,也規劃建設國民運動中心、兒童運動中心等,以打造活力、健康的城市為目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