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國內首批ATS文創產業專業人才認證 中興大學文創產業學程學生通過認證

【媒體報導】國內首批ATS文創產業專業人才認證 中興大學文創產業學程學生通過認證

更新時間:2019-07-02 17:15:11 / 張貼時間:2019-07-02 17:13: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亞洲經濟通訊社
2,822
稿源:2019-6-14/亞洲經濟通訊社/台灣新聞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士學程學生參加 IPMA-ASIA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於台灣首度辦理包括藝術經紀人、活動與會展管理、行銷企劃等三項核心專業的「ATS藝展銷文創產業專業人才」國際認證考試,共計有9位學員通過認證,成為首批取得ATS文創產業專業人才國際認證的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系所學生。

「ATS藝展銷文創專業人才國際認證」認證考試於2015在大陸廈門海滄自貿區ATS培訓基地試辦,針對廈門地區各文化創意產業從業人員進行培訓與認證考試,取得ATS藝展銷文創專業人才國際認證人員,多數任職於廈門自貿區的文創旅遊產業園區,從事旅遊電商O2O線上文創行銷運營及線下文創觀光商場企劃。

「ATS藝展銷文創專業人才國際認證」今年由IPMA-ASIA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授權台灣國際專業管理師學會在台灣舉辦,參加認證考試的國立中興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士學程學生,已有9位學員通過認證,成為國內首批取得「ATS藝展銷文創專業人才國際認證」的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系所學生。

ATS(Ability Training System)國際認證為IPMA-ASIA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職業技術與專業能力認證系統,應用於專業人員在職業技術與專業能力的評量檢定,提供產業機構在專業人員招募與聘任上,可評定職業技術與專業能力的評量標準,除普遍適用於一般業界外,也被教育部校務資料庫列入證照列表,提供技專院校師生報考參考名單,其中,工商經營類的「ATS人力資源管理」認證,2018年已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列入公務機關人事相關業務人員報考的國際證照。

由於文化創意產業包含創意或文化積累,透過智慧財產形成之藝術創作、文化保存、文化與科技及運用等,涉及業種及領域寬廣,為能聚焦文化創意產業管理與專業人才,IPMA-ASIA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以「藝術經紀人」、「活動與會展管理」、「行銷企劃」三項專業,作為「ATS藝展銷文創專業人才國際認證」核心技能。
國內首批ATS文創產業專業人才認證,中興大學文創產業學程學生通過認證。

國內首批ATS文創產業專業人才認證,中興大學文創產業學程學生通過認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