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市勞工局青年事務股 提供一站式就業創業服務

【媒體報導】中市勞工局青年事務股 提供一站式就業創業服務

更新時間:2019-07-03 09:10:05 / 張貼時間:2019-07-03 08:58:3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195

中市勞工局青年事務股 提供一站式就業創業服務

稿源:2019-07-01/中時電子報/曾麗芳 /台中

台中市政府為落實市長盧秀燕「青秀台中」青年政策,勞工局盤點青年相關事務,增設青年事務股,提供青年一站式就業及創業服務。今(1)日成立專責單位「青年事務股」,同時與中市17所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青年就創業發展。

今日17所大學與會代表,分別為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朝陽科大主任劉素娟、嶺東科大副校長陳仁龍、中台科大副校長陳錦杏、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何永全、中國醫藥大學營運長陳勝欽、中興大學組長黃文仙、弘光科大研發長張聰民、亞洲大學主任林盈利、東海大學主任羅際鋐、逢甲大學主任蔡勝男、勤益科大經理李明蔚、僑光科技大學主任施雪切、台中科技大學組長林晏如、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主任蔣任、靜宜大學主任劉沂佩、台中教育大學主任羅日生。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為落實盧市長「青秀台中」青年政策,提供青年就業服務及創業孵化協助,今日起於就業安全科增設「青年事務股」,並將全力爭取明年2,000萬元以上預算,青年事務股的成員包含1名股長、3名科員及1名助理員。

吳威志進一步表示,日前已完成股長遴選,由謝峻岦擔任首任青年事務股長,負責青年就業事務、青年創業前期輔導、青年產業職場體驗、青年學生暑期工讀及扶助弱勢青年就業等業務。

此外,勞工局已整合經濟發展局相關青創資源及中央經濟部、勞動部創業協助資源成為青年創業一站式服務,即日起按標準作業服務流程,即可進行青年創業需求評估、諮詢及提供創業貸款、進修創業相關知能等一站式服務。

吳威志強調,青年事務的推動是循序漸進的,目前首要加強與台中各大學育成中心合作,內容包括由學校提供青年創業場域及專案輔導,並得推薦2名輔導創業青年(或團隊),由勞工局規劃提供參加外部訓練費用、辦理活動費用、創業競賽獲獎或通過創業補助計畫、補助數位行銷廣告費用及通過商標或專利之申請費用等創業獎勵補助等資源,並透過雙方合作辦理促進就創業論壇及活動,共同推動青年創業發展。

「青年事務股」下半年已規劃每季與台中市大學育成中心召開座談,研擬具體可行的就創業促進政策,並規劃企業投資青年創業暨資金媒合機制方案,以協助青年解決創業資金不足問題,並辦理「2019眷戀,光復新村!」創意設計競賽及46場次的青年職場體驗活動,且將於10月17日與大學合作辦理亞太就業促進政策交流研討會。


勞局青年事務股成立 提供一站式服務

稿源:2019-07-02/台灣新生報/張淑珠

台中市政府輔導青年就業創業,為提供一站式就業及創業服務,勞工局昨(1)日成立專責單位「青年事務股」,同時與中市17所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青年就創業發展。

落實市長盧秀燕「青秀台中」青年政策,勞工局盤點青年相關事務,增設青年事務股,提供青年一站式就業及創業服務。成立記者會中,市府與中市17所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17所大學分別為: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鄧作樑、嶺東科技大學副校長陳仁龍、中台科技大學副校長陳錦杏、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何永全、中國醫藥大學營運長陳勝欽、中興大學組長黃文仙、弘光科技大學研發長張聰民、亞洲大學主任林盈利、東海大學主任羅際鋐、逢甲大學主任蔡勝男、朝陽科技大學主任劉素娟、勤益科技大學經理李明蔚、僑光科技大學主任施雪切、台中科技大學組長林晏如、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主任蔣任、靜宜大學主任劉沂佩、台中教育大學主任羅日生。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為落實盧市長「青秀台中」青年政策,提供青年就業服務及創業孵化協助,今日起於就業安全科增設「青年事務股」,並將全力爭取明年2,000萬元以上預算,青年事務股的成員包含1名股長、3名科員及1名助理員,由謝峻岦擔任首任青年事務股股長。


青年事務股 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

稿源:2019-07-02/青年日報/張妤甄

臺中市政府持續輔導青年就業創業,為提供一站式就業及創業服務,勞工局昨日成立專責單位「青年事務股」,同時與中市17所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青年就創業發展。

 昨日代表17所大學分別為: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鄧作樑、嶺東科技大學副校長陳仁龍、中臺科技大學副校長陳錦杏、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何永全、中國醫藥大學營運長陳勝欽、中興大學組長黃文仙、弘光科技大學研發長張聰民、亞洲大學主任林盈利、東海大學主任羅際鋐、逢甲大學主任蔡勝男、朝陽科技大學主任劉素娟、勤益科技大學經理李明蔚、僑光科技大學主任施雪切、臺中科技大學組長林晏如、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主任蔣任、靜宜大學主任劉沂佩、臺中教育大學主任羅日生。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為落實市長盧秀燕「青秀臺中」青年政策,提供青年就業服務及創業孵化協助,於就業安全科增設「青年事務股」,並將全力爭取明年2000萬元以上預算,青年事務股的成員包含1名股長、3名科員及1名助理員。
(圖:中市府勞工局今日與中市17所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曾麗芳)

(圖:中市府勞工局今日與中市17所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曾麗芳)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