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2019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徵稿及學生繪畫競賽開跑

【媒體報導】「2019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徵稿及學生繪畫競賽開跑

更新時間:2019-07-03 13:25:56 / 張貼時間:2019-07-03 09:22: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成報
1,488
稿源:2019-07-03/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臺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將於11月15至16日舉辦「2019臺中學國際研討會」,論文徵稿至108年7月10日;同時舉辦「學生繪畫競賽」,開放國小至高中學生參加,繪畫投稿時間至108年9月15日截止(以郵戳為憑),備有麗寶樂園雙園護照、探索世界年卡等大獎,得獎者可於一年內不限次數暢遊樂園。

研討會論文徵稿徵稿方向聚焦於臺中在地化MIT主軸,分別為行銷臺中(Marketing)、創新臺中(Innovation)、轉型臺中(Transformation),歡迎各領域專家學者共同集思廣益、踴躍投稿,一起為臺中區域發展及地方轉型提出建言,將臺中打造為更加美好的宜居城市。

論文構面將會依照MIT主軸分類為「前瞻臺中、心情融合、人情共榮、人心交會」4大構面;相對應2的論文子題,分別為「地方創生與共榮社會、區域治理與城市發展、人文歷史與地方實踐、經濟產業與環境保育」。

4項子題皆與臺中目前市政發展所遇到的問題相關,投稿者可以針對臺中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城鄉差距區域整合之困難、公民認同素養不足、產業與生態間之動態平衡點等觀點進行投稿;論文內容需要對臺中未來的市政發展提出具體建言。

論文摘要投稿至7月10日截止,並將於7月25日公告摘要審查結果於官網;經審查公告後,全文送交日為9月30日。該活動僅限電子投稿,投稿者需填寫論文摘要表及投稿者資料與聲明書,並於7月10日前以「臺中學國際研討會─投稿者姓名」為標題,寄至2019taichungologypaper@gmail.com。論文徵稿的詳細說明、資料表格、日期變動等,請至「2019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官方網站─徵稿啟事」查詢、下載。

而「學生繪畫競賽」則期待激發參賽者無窮的想像力,描繪出心中所期待、所認為的2050臺中樣貌。臺中市政府研考會指出,為促進市民參與,及加深臺中年輕學子對於臺中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今年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希望以「臺中人、臺中心、臺中情」,結合12年國教核心素養的公民社會參與及溝通互動的內涵,鼓勵年輕學子透過該活動發揮創意及想像力,把內心對臺中市未來發展的架構與期待,描繪於圖紙上。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