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華裔青年送愛 偏鄉童開心學英語

【媒體報導】華裔青年送愛 偏鄉童開心學英語

更新時間:2019-07-10 09:25:47 / 張貼時間:2019-07-10 09:22: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240
稿源:2019-07-09/中國時報/楊樹煌 、 陳淑芬

為讓學童度過充實的暑假,南投縣中寮鄉永樂、中寮、永康、清水、爽文及永和6所國小,申辦教育部與僑委會共同辦理的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8日起海外青年志工們分別在各校進行2周教學活動,以多元活潑、生動有趣方式,增加偏鄉學童英語學習機會共約280位學童受惠。

始業式8日在中寮國小舉行,除41位海外華裔青年志工,這次營隊結合東海大學關懷營的42位志工共同服務偏鄉學童,志工們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炒熱現場氣氛。營隊除英語學習還加入專業訓練、國際接軌、積極創新、團隊合作等面向。

海外華裔青年志工邢明瑜說,回來台灣好幾次,第1次擔任志工,他們設計的課程融合唱歌、汽球等元素,讓學童在玩樂中,開心學習英文。

僑務委員會僑生處副處長林宏穎說,海外青年服務營自2006年起開辦,今年有550位志工返台參加,分別到16縣市88所國中、小學進行英語教學服務,共有3900位學童受益。

農委會水保局與中興大學舉辦國際大專生洄游農村活動。中興大學表示,活動今年邁入第3年,國際生人數從8人成長到40人,將各進駐5個台灣特色農村,展開為期1個月的駐村共學;其中,越南的胡志明市農林大學連續3年見習參與。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在中寮國小大禮堂舉行聯合始業式開幕典禮。(楊樹煌攝)

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在中寮國小大禮堂舉行聯合始業式開幕典禮。(楊樹煌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