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參與施政!中市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網路平台上線

【媒體報導】參與施政!中市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網路平台上線

更新時間:2019-07-15 09:20:51 / 張貼時間:2019-07-15 09:13:2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風傳媒
1,497
稿源:2019-07-12/風傳媒/王秀禾

為落實參與式民主,台中市政府廣納民意,設置「眾開講」討論平台,由市府拋出政策議題徵詢民眾意見;「提點子」則鼓勵民眾主動提出公共政策,60日內獲1,500份市民附議即可成案,市府主管局處應正式具體回應。期待藉此措施,讓市政更創新多元,並符合民意趨向。

中市府設眾開講平台-廣納民意 提點子平台-鼓勵民眾主動提案
研考會12日召開「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台中市專區」「眾開講」、「提點子」功能上線記者會,研考會主委曾能汀、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會長陳秋政、國立中興大學學生會代表賴彥丞等人共同出席。

曾能汀指出,「提點子」功能開放市民主動針對公共政策或是地方建設,都可以提供創新想法或建言,提議經過檢核後,若在60日內取得1,500份的市民附議,就可正式成案,主管局處應正式對提議參採與否做出具體回應。必要的話,市府可邀請提議者、相關機關、提議內容利害關係人及附議民眾代表參與討論;未成案的提議,主管局處也可視需要進行回應或評估納入政策推動。

另外「眾開講」則設置討論平台,由市府拋出近期正規劃推動的政策議題,開放民眾留言,並投票「支持」或「反對」,徵詢市民寶貴意見。

而TASPAA陳秋政表示,市府推動參與平台,開闢管道面對市民提出的多元施政期待與見解,這是美好的一步,鼓勵市民朋友支持,踴躍參與公共事務,讓市府施政更加開放透明。國立中興大學學生會代表賴彥丞也鼓勵民眾,積極善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期許透過官民合作,深化民主、共創雙贏。

研考會指出,「眾開講」部分,目前研考會正提出「地方創生事業提案審視及排序審核標準」議題,未來將作為地方創生事業提案的審視依據,若民眾對此議題有想法,歡迎在8月5日前至網路平台發表意見,市府各局處後續也會將重大政策、社會關注議題,置於參與平台徵集民眾意見。
廣納民意,臺中市政府研考會12日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台中市專區」「眾開講」、「提點子」功能上線。(圖/王秀禾攝)

廣納民意,臺中市政府研考會12日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台中市專區」「眾開講」、「提點子」功能上線。(圖/王秀禾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