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EMBA 2019企管世代會熱鬧登場

【媒體報導】興大EMBA 2019企管世代會熱鬧登場

更新時間:2019-07-16 17:13:30 / 張貼時間:2019-07-16 17:09:5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南投新聞網
1,618
稿源:2019-7-15/南投新聞網/張友道/台中

興大EMBA企管世代會,一生一企2019愛你依舊,7/13在裕元酒店盛大登場,共有18代企管組約200人參與盛會。邀請國際鋼索雕塑藝術大師康木祥,演講「蛻變與重生」分享創作心路歷程,讓與會者享受藝術饗宴。

興大企管系主任喬友慶感性表示:這是一場極具溫度的藝術講座,彷彿為現場企業管理人士上了一門管理哲學課程。康大師從廢棄物的創作發想與結構研發,經由蛻變重生以致生生不息,一條鋼索連接國際走向世界五大洲,這樣的理念和經營企業上的諸多面向完全不謀而合。大師分享作品鋼索的轉彎處難度特別高,但常常是作品的亮點;也意涵經營企業面臨轉型的抉擇,唯有克服挑戰,企業才得以永續經營。

興大企管系友會理事長宋英銓指出:企管系友會完全配合企管系統一運作,讓力量集中提高效果,並鼓勵本校其他學系的學生選讀企管系成為跨領域人才,系友會將提供奬學金全力支持;更期盼已就讀其他學校碩博士的企業菁英,前來本校繼續進修成為擁有跨領域雙碩博士而努力,豐富精彩人生。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努力,期望企管世代會能持續舉辦,建立平台搭起系友橋樑,資源共享創造美好未來。

從小在大自然田間生長的經驗,讓康木祥懂得在生命面前謙卑惜福,以藝術家獨特的眼光,看透物質的表面,看到廢棄材料裡面生生不息的生命,無論是漂流木或是廢棄退役的電梯鋼索,康木祥都能夠以從精湛的技法,進行再生、轉化,進而帶出廢材裡面全新的生命。

康大師面對企管系的師生及系友,強調藝術家最不喜歡被管理,但作品是需要經營管理才能發揚光大。康大師早期以木雕為主,在一個機緣下接觸鋼索創作,希望以一條鋼索串聯全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是臺灣少數走向國際的藝術家。
企管系主任喬友慶博士(左)致贈錦旗,感謝康木祥大師精彩分享。

企管系主任喬友慶博士(左)致贈錦旗,感謝康木祥大師精彩分享。

興大EMBA企管世代會,共有18代企管組約200人參與盛會。

興大EMBA企管世代會,共有18代企管組約200人參與盛會。

系友會理事長宋英銓(右二)感謝大家支持,企管世代會搭起系友橋樑,資源共享創造美好未來。

系友會理事長宋英銓(右二)感謝大家支持,企管世代會搭起系友橋樑,資源共享創造美好未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