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部科學園區產學交流媒合會 攜手合力開創產學合作新契機

【媒體報導】中部科學園區產學交流媒合會 攜手合力開創產學合作新契機

更新時間:2019-07-19 09:36:16 / 張貼時間:2019-07-19 09:34: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HiNet
1,580
稿源:2019-07-18/HiNet/羅蔚舟/中科

中科管理局與國際產學聯盟中部四所大學今(7/18)日在中興大學研發創業育成中心舉辦「中部科學園區產學交流媒合會」,針對精密機械與生技領域舉辦專題演講,現場並邀請中部科學園區及其他地區的業界代表與會,並展示技術團隊之研發成果,吸引與會廠商的參觀及交流,互動活絡也進一步促成產學界的合作契機。

中科管理局與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四所中部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自從於今年5月22日在中科管理局誓師結盟後展開密切合作,今日再度齊聚一堂舉行產學交流媒合會,中科管理局許茂新代理局長致詞表示,國內大專校院的研發創新能量一直是促進產業升級及強化國家競爭力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目前中科園區已核准200家廠商進駐,其中引進精密機械(81家)與生物技術(40家)廠商已佔半數以上,形成園區積極發展的特色產業聚落。

為鼓勵精密機械產業朝向智能化設備技術發展,提升關鍵技術與設備模組技術水準,許茂新代理局長表示,中科管理局自106年度推動「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及「強化區域合作-推動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學研機構均扮演重要推手。另今(108)年開始辦理「加速中部地區生醫產業創新計畫」,進行醫材產業上、中及下游的串聯,期能藉產學研醫合作,加速生醫產品商品化,協助產業擴展國際市場,促進國內生醫產業技術提升。

這次產學交流媒合會特邀請中興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進行生技領域的分享、虎尾科技大學與逢甲大學亦進行精密機械技術發表,讓與會者能瞭解學界技術發展現況,藉此帶給各界企業人士新的思維,打通產業所遇到瓶頸。此次交流會亦設置媒合區進行深度交流,期能強化中部大學研發能量與在地產業之鏈結,將學界研發技術轉化為產業界成功商品,園區廠商可藉由與中部四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合作,繼續擴張雙方合作領域,積極推動學術產業化,產業國際化,協助產業拓展海外市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