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啉茶閣通顧健康 中興大學研究發現"茶飢素"

【媒體報導】啉茶閣通顧健康 中興大學研究發現"茶飢素"

更新時間:2019-07-30 10:11:33 / 張貼時間:2019-07-29 08:48: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公視新聞網
1,526
稿源:2019-07-26/公視新聞網

泡一杯茶,毋但提神養腦,閣有助贊健康?中興大學曾志正教授的研究團隊發現,不只是清心烏龍,另外四季春茶米,也有「茶飢素」成份,通提高食慾、刺激生長激素生成,所以加啉茶是對咱人健康真有幫助。

泡一杯四季春,茶色美,茶葉香。很多人喝茶養生。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四季春茶含有「茶飢素」成分,有提高食慾、刺激生長激素分泌的效用。

==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 曾志正==
這樣的茶飢素的成分
到我們體內 在我們腸胃道
會促進我們的腸胃蠕動
到我們的腦
他經過血液循環到腦的時候
下視丘讓我們感覺到肚子餓
更重要的他到腦下垂體
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中興大學曾志正教授的團隊,用老鼠做實驗,證實四季春中的「茶飢素」,可以誘導腦部,釋放出飢餓訊號,提高食慾。這項研究也登上國際期刊。

==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 曾志正==
設計一個比如說 老鼠的實驗
讓老鼠喝了 吃了之後
他就會很餓 另外的話
跟著我們把他的腦下垂體取出來
把這個 已經單離出這個成分
茶飢素 放下去 確實也看到他
能夠刺激 分泌生長激素出來

研究團隊也推測,「茶飢素」具有抗老化的養生保健功效。中興大學成立「台灣茶製程技術產學聯盟」,透過特殊的熷茶技術,消除四季春的苦澀味、降低咖啡因含量,茶湯變溫醇、茶肌素也未減。透過科學研究,幫助國內茶葉產業升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