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獨步全球!3小時取代3個月堆肥製程 台灣技術成功走進市場

【媒體報導】獨步全球!3小時取代3個月堆肥製程 台灣技術成功走進市場

更新時間:2019-07-31 09:20:37 / 張貼時間:2019-07-30 10:07: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新頭殼
2,224

獨步全球!3小時取代3個月堆肥製程 台灣技術成功走進市場

稿源:2019-07-29/新頭殼newtalk/鄧天心

中興大學楊秋忠院士去年研發出獨特環保酵素技術,可在3小時內將有機廢棄物快速製成有機質肥料,取代傳統3到6個月堆肥製程,為目前全球唯一且最快之有機廢棄物處理技術。去年已獲國內外投資人青睞成功募資新台幣3億元,今年更獲選為2019台灣科技十酷新創企業。

中興大學楊秋忠院士價創計畫所成立之「地天泰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29日於台中工業區舉行核心酵素工廠落成啟用典禮。本次地天泰公司獲4家業者訂單,將協助京都念慈菴解決中藥渣問題;協助泓橋環保、隆來環保及新福綠地等廚餘代處理及堆肥業者,處理廚餘等有機廢棄物。

該技術亦能用於果菜渣、生活污泥、枯枝落葉、製藥廠、食品加工廠、屠宰場、餐廳、造紙廠、污泥處理、皮革廠等不同類型有機廢棄物與產業。未來更瞄準馬來西亞及印尼每年累積上億公噸,無法處理之油棕廢棄物問題,預估每年有新台幣5,000億元的市場規模。

科技部邱求慧司長表示,價創計畫協助學界具潛力之技術進行商業化,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2件個案出場成立新創公司,向國內外投資人成功募資金額合計已超過新臺幣12.5億元。台灣學界蘊藏許多具市場潛力之技術成果,可望成為產業解決現有問題之良藥,並帶動創造更多社會效益。


興大楊秋忠成立酵素工廠 啟用

稿源:2019-07-30/台灣新生報/周家仰

為解決目前產業界有機廢棄物無適當去處,造成不肖業者隨意倒棄、剩食流入市面產生食安漏洞、高額清運費及堆肥惡臭造成鄰避抗議等問題。中興大學楊秋忠院士運用獨特環保酵素技術,結合反應設備,能夠於三小時內將有機廢棄物快速製成有機質肥料,取代傳統需三至六個月堆肥製程,為目前全球唯一且最快有機廢棄物處理技術,一○七年度已獲國內外投資人青睞,成功募資新臺幣三億元,今年獲選為「二○一九臺灣科技十酷新創企業」。

科技部表示,中興大學楊秋忠院士價創計畫所成立的「地天泰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廿九)日於台中工業區舉行核心酵素工廠落成啟用典禮。該公司運用楊院士「創新快速有機廢棄物處理技術」相關設備與環保酵素產品,宣布取得四家國內業者訂單,再創學校科研成果商業化嶄新里程碑。

科技部指出,此次四家業者訂單,將可協助解決中藥渣;廚餘代處理及堆肥業者能協助處理廚餘等有機廢棄物,這項技術也能用於果菜渣、生活污泥、枯枝落葉、製藥廠、食品加工廠、屠宰場、餐廳、造紙廠、污泥處理、皮革廠等不同類型有機廢棄物與產業。未來將朝向馬來西亞及印尼每年累積上億公噸,無法處理的油棕廢棄物問題,預估每年有新臺幣五千億元的市場規模。

科技部司長邱求慧表示,價創計畫協助學界具潛力技術商業化,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十二件個案,順利成立新創公司,向國內外投資人成功募資金額,合計超過新臺幣十二點五億元。]


地天泰創新技術完善解決全球有機廢棄物千年難題 「TTT環保酵素工廠」7/29落成啟用

稿源:2019-07-30/大成報/蕭宇廷

中興大學教授、也是中研院院士的楊秋忠,成功研發「環保酵素」,結合反應設備能在3小時內,把有機廢棄物快速反應製成有機質肥料,可望取代傳統需3~6個月的微生物堆肥方式,解決產業界處理有機廢棄物的棘手問題;29日廠房正式啟用、並展開量產,同時有多家企業簽約合作。而新廠1天可以生產20噸環保酵素,初期年產値20億元,公司並規劃3年內推動股票上市櫃。

楊秋忠表示,TTT®技術是現今全球唯一最快的創新專業有機廢棄物處理技術,其基礎是建立在8千多株菌種資料庫、無法被取代。相關配方結合反應設備,可在3小時內把有機廢棄物快速反應製成有機質肥料,取代傳統需3~6個月的微生物堆肥;也能解決農林漁畜、果菜渣、生活污泥、枯枝落葉、製藥廠、食品加工廠、屠宰場、餐廳、造紙廠、污泥處理、皮革廠等產業的有機廢棄物。

因勢利導,產業界長期存在的有機廢棄物無適當去處、遭處理業者隨意倒棄、剩食流入市面造成食安漏洞、產生高額清運及處理費、堆肥惡臭引起鄰避抗議等影響民生及產業等困擾,都將有個既快速又環保的解方。

也因技術的優勢,佔地面積小、時間短、人力成本低及製程無臭味,並可杜絕禽畜牧疫情傳播,不只能解決民生、藥渣、賣場、農業及養殖各產業又臭又髒的痛點;同時能輔助政府單位達成有機廢棄物循環再生及農業永續的目標。

為此,楊秋忠創設地天泰農業生技公司,擔任董事兼首席技術長;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則同樣擔任地天泰的董事長。該案也是科技部價創計畫第1個成功募資出場案例,首輪募資即獲國內鑽石生技投資公司、香港商生利國際投資有限公司(Harvest Heaven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imited)、富邦創投及台新金控等投資人青睞,共計新臺幣3億元資金的投入,並於2019年榮獲臺灣10大最酷科技新創團隊。

生產核心環保酵素的工廠則於29日正式啟用,未來將產製各種環保酵素;目前1天可生產20噸,初期年產値20億元,公司並規劃3年內推動股票上市櫃。

今後與企業界的合作模式,主是替各產業及有機廢棄物代處理業者做規劃,提供全球客戶有機廢棄物的整體解決方案。而經TTT®快速處理後產出的有機質肥料,也可銷售並直接使用,或經該公司技術協助將產品加值化。

廠房啟用的同時,地天泰也與京都念慈菴、及數家政府廚餘代處理與堆肥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
獨步全球!3小時取代3個月堆肥製成,台灣技術成功走進市場。   圖:Organitter Ci/YouTube

獨步全球!3小時取代3個月堆肥製成,台灣技術成功走進市場。 圖:Organitter Ci/YouTub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