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薛富盛校長續任就職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公關組】興大薛富盛校長續任就職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更新時間:2019-08-02 18:14:22 / 張貼時間:2019-08-01 14:39: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790
中興大學8月1日下午舉辦「第16任校長就職暨一級主管佈達典禮」,由興大材料系薛富盛特聘教授續任就職。今年適逢興大創校百週年,薛校長以「百年深耕、世紀躍升」為主題進行致詞,期勉團隊秉持「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精神,攜手發揮興大百年學術傳統,共創新世紀高峰。

薛校長表示,2015年8月1日上任至今,四年來在師生校友的鼎力協助下,結合國家以及社會各界的資源,打造出興大多項令人傲視的亮點,包含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興大獲得每年3.5億補助金,排名全國第6,比邁頂計畫時期進步2名;而「玉山學者」攬才計畫,興大亦名列前茅。並大幅增加彈性薪資人數,獎勵各領域表現傑出教師。

科技部所推動的「新型態產學研鏈結」價創計畫,興大累計通過6項計畫,排名全國第一,並已成立3家新創公司,由楊秋忠教授創立的新創公司募資金額高達新台幣3億元,創下該計畫公司新創募資額最高之紀錄,樹立師生創業典範。

在推動產學合作方面,永豐銀行捐贈興建之「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已完工,雙方將共同合作打造國內第一所功能齊全且技術領先的農產品與食品檢測中心,為食品安全把關。

在強化科研能量方面,近三年興大獲科技部補助研發經費持續攀升,從7.66億增至9.78億;建教合作計畫金額每年高達近19億元,創歷史新高,比過往3年平均值成長約40%。同時連續兩年獲得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設立美國及越南推動辦公室,將興大科研成果推向國際,讓興大品牌行銷全世界。

而在落實「以學生為本位」方面,四年內推動男、女生宿舍兩棟新建案,並改造男宿四棟、女宿二棟,大幅提升學生住宿率(24.8%至41.3%)與住宿品質;並打造600坪嶄新的學生活動中心「居學園」,滿足動靜態社團需求;改造學生餐廳「圓廳」,引進複合式餐飲及異國料理,提供師生多元選擇。

為打造健康樂活、綠能智慧校園,興大積極進行校園整體規劃與老舊大樓整修,增加體育運動設施,包含健康步道、健身房、紅土網球場、溜冰場、薄膜屋頂等。也連續4年獲得內政部及經濟部補助推動「智慧校園」示範場域計畫,形塑潔淨友善、安全舒適、便捷有效率之校園環境。

在照顧弱勢學生方面,興大首創「興翼計畫」,增加弱勢生入學機會;對於中、低收入之弱勢生,提供學雜費全免,並從企業募款成立「興翼獎學金」,弱勢學生有機會獲得40萬元獎學金,讓經濟弱勢學生能夠安心就學。承擔社會責任是興大近幾年的發展重點之一,除透過「興翼計畫」協助弱勢學生外,去年更設置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辦公室,其中,提供流浪犬貓醫療的「浪浪樂活計畫」,更是備受各界肯定。

展望新任期,薛校長也立下多項目標,首先是爭取成立醫學院以及復興建成校區、中興新村校區的設置,他認為這對興大在下個百年進階為校地寬廣、院系完備的研究型綜合大學十分重要。其次為強化農業生技與理工、人社跨領域的整合,聚焦人工智慧(AI) 、大數據、物聯網與區塊鏈科技的發展,將理工和電資的研發能量結合農業應用,輔以人文內涵的特色,這將是台灣最具有優勢,並最適合興大擔任領頭羊角色之領域。

而在建制與建設方面,將建構國際防疫獸醫人才培訓中心,新建「自然環境科學大樓」,強化興大農業與自然資源、獸醫等學術領域的優勢特色。而籌建「校史館」、「興大五村」宿舍、第二餐廳等,都將是未來校務推動之重點。

活動相簿 | 2019-8-1教育部致聘(公關組攝) | 2019-8-1校內就職典禮(計資中心攝) | 2019-8-2卸新任主管座談(公關組攝)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8月1日續任就職,上午在教育部由潘文忠部長(左)致送聘任聘書。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8月1日續任就職,上午在教育部由潘文忠部長(左)致送聘任聘書。

行政團隊大合影(計資中心攝)

行政團隊大合影(計資中心攝)

興大薛富盛校長8月1日續任就職,下午在校內舉辦就職典禮

興大薛富盛校長8月1日續任就職,下午在校內舉辦就職典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