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檢測報告遭變造 興大籲消費者注意

【媒體報導】檢測報告遭變造 興大籲消費者注意

更新時間:2019-08-05 09:15:42 / 張貼時間:2019-08-05 09:09:3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青年日報
1,558

檢測報告遭變造 興大籲消費者注意

稿源:2019-08-03/青年日報/蕭宇廷

購物網站傳出冒用興大農資學院農藥殘留檢測中心報告一事,未免混淆視聽、傷害校譽,興大昨日提出聲明,除說明興大農藥殘留檢測中心不曾針對網路業者所販售3種農產品進行檢驗,檢測報告格式自今年7月1日起已改版,呼籲消費大眾留心、避免受騙上當又傷了健康;興大強調將採取法律救濟。


興大農藥殘留檢測中心檢測報告遭變造 校方提聲明呼籲消費者注意 避免受騙上當

稿源:2019-08-02/大成報/蕭宇廷

有購物網站傳出冒用興大農資學院農藥殘留檢測中心報告一事,未免魂淆視聽、傷害校譽,興大昨日提出聲明,除說明興大農藥殘留檢測中心不曾針對網路業者所販售3種農產品進行檢驗,檢測報告格式自108年7月1日起也已改版,呼籲消費大眾留心、避免受騙上當又傷了健康;興大校方並強調將採取法律救濟,追訴民、刑事責任。

興大聲明中指出,近期網路農產品購物平台出現冒用興大農資學院農藥殘留檢測中心的報告,包含無花果茶、菊花茶、有機白木耳3項產品所出示的檢驗報告,均為偽造文件,該業者從未送件至興大農藥殘留檢測中心檢驗。

而經查網路上所出示的檢測報告,原為105年5月份,興大農藥殘留檢測中心針對菇蕈類產品所做的檢測;但報告內容經不法變造做為產品宣傳,已經誤導民眾。

聲明中強調,上述不法行為已致該中心名譽受損,興大校方將採取法律救濟,請警政機關查明不法人士,以為追訴民、刑事責任。

農藥殘留檢測中心也提醒消費者,於網站上查閱產品資訊時,留意辨別農業殘留檢驗報告真實性;若有疑慮,可要求業者出示正本檢驗報告,並留意報告文字上下方線條是否塗改或不連續。

此外,興大透露,農藥殘留檢測中心自108年7月1日起,檢測報告格式已改版,背景有興大LOGO,圖片印有興大LOGO浮水印,報告格式詳見:http://www.prac.nchu.edu.tw/news-tw/338-2019-07-19-03-17-51。一旦民眾對購物網站上所公布的興大農藥殘留檢測中心檢測報告有疑慮,也可電洽該中心詢問,電話 04-22840812轉407。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