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創校百年慶 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專區啟用

【媒體報導】創校百年慶 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專區啟用

更新時間:2019-08-21 09:11:46 / 張貼時間:2019-08-21 09:05: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850

創校百年慶 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專區啟用

稿源:2019-08-20/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國立興大創校今年邁入百年,校方設置「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回顧專區,除讓大眾更了解興大歷史,校友回母校時也能自回顧牆中喚起回憶,再度擦亮中興法商品牌。

興大今天上午舉辦「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回顧專區啟用典禮,興大校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興大前校長黃東熊、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立委黃國書等人親臨剪綵。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緬懷過去、策勵未來」今年適逢興大創校100週年、中興法商創立70週年,此刻設立「中興法商」回顧專區格外具有意義。目前興大的法政學院、管理學院,回顧過去就是中興法商,希望透過中興師生的努力再度擦亮中興法商品牌。

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專區設在興大社管大樓一樓迴廊,規劃法商往昔、建築光景、記憶足跡、簡史年表與法政學院/管理學院簡介五大區,以圖文年表,搭配歷史照片方式,呈現中興法商之沿革與興大法政、管理二院的發展,除讓師生了解此段歷史外,也希望中興法商校友回娘家時從中找到歸屬。


擦亮中興 法商品牌回顧牆見證歷史

稿源:2019-08-20/中國時報/林欣儀

國立興大今年邁入創校百周年,為讓大眾更了解興大百年來的歷史更迭,也幫助校友們喚回年輕時記憶,興大特別設置一處「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回顧專區,20日啟用,盼串聯起興大早期的光景,再度擦亮中興法商品牌。

身為校友的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興大前校長黃東熊及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等在社會各領域貢獻專長者,20日特別見證中興法商回顧專區啟用。張平沼指出,現有的法政學院、管理學院是延續以前中興法商系所,期盼台北大學與興大未來結盟,能真正成為一家人,為社會做更多貢獻。

回顧發展歷史,創立於1949年、前身為「台灣省立地方行政專科學院」的中興法商學院,於1955年與「台灣省立行政人員專修班」合併為台灣省立法商學院,並於1971年改制為國立興大,2000年法商學院又改制、成立「台北大學」,台中校區並增設「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之後興大設立「法政學院」並將社管學院更名為「管理學院」。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現在的興大法政、管理學院就是過去的中興法商,其在台灣高教發展史上締造耀眼光芒、培育許多傑出人才,今年適逢興大創校百年、中興法商創立70周年,設立「中興法商」回顧專區別具意義,盼透過師生努力,再度擦亮中興法商品牌。
【中央社】國立中興大學創校今年適逢100週年,校方設置「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回顧專區20日啟用,除讓師生了解過往歷史外,也盼校友回娘家時能從中找到歸屬。

【中央社】國立中興大學創校今年適逢100週年,校方設置「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回顧專區20日啟用,除讓師生了解過往歷史外,也盼校友回娘家時能從中找到歸屬。

【中國時報】興大歡慶創校百年,特別成立「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回顧專區,20日熱鬧啟用。

【中國時報】興大歡慶創校百年,特別成立「中興法商風華再現」回顧專區,20日熱鬧啟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