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惠蓀林場昆蟲探索營 觀察自然豐富生態

【公關組】興大惠蓀林場昆蟲探索營 觀察自然豐富生態

更新時間:2019-08-27 09:19:30 / 張貼時間:2019-08-26 16:40: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723
暑假到惠蓀林場找蟲去!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於暑假期間特地辦理「興大惠蓀昆蟲營」,本梯共招收25位國小4至6年級學生參加,於8月6日至8月8日入住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惠蓀林場,讓小朋友在自然原野森林中吸收芬多精、享受大自然、觀察昆蟲多樣豐富生態。

營隊3天2夜的課程邀請了興大昆蟲系唐立正教授、楊曼妙教授及科博館專業師資,帶領小朋友一探精彩的昆蟲世界,課程包含昆蟲閃亮的語言、昆蟲知多少、奇妙的蟲癭世界等專業課程外,營隊還特地與昆蟲系及系學會合作,規劃與昆蟲相關之團康遊戲、小劇場,還帶領小朋友一起在早晨的惠蓀步道森呼吸、夜探精彩的昆蟲世界及製作昆蟲標本…等,帶領孩子們在課堂上、遊戲與戲劇中,漫遊於昆蟲世界。

此次營隊深受喜小朋友及家長肯定,小朋友表示原來惠蓀林場裡藏了這麼多的昆蟲寶藏,且夜探昆蟲印象最為深刻,看到了許多平時不易見的昆蟲,包含螳蛉、奇螳等;而第一次製作昆蟲標本,也是很新奇的體驗,需要細心與耐心將標本固定,讓收穫滿滿。
標本製作

標本製作

昆蟲採集

昆蟲採集

昆蟲採集

昆蟲採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