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全球直接民主論壇臺中登場 剖析直接民主推動趨勢

【公關組】全球直接民主論壇臺中登場 剖析直接民主推動趨勢

更新時間:2019-09-02 09:02:02 / 張貼時間:2019-08-30 10:26: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728
全球超過60個國家共同參與的年度民主盛事-「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今年(108年)10月2至5日將移師臺中,臺中市政府與國立中興大學以及非政府組織Global Forum on Modern Direct Democracy將共同舉辦「2019年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廣邀國內外專家學者百餘人,匯聚臺中對談,適逢中興大學百年校慶,屆時盛況空前的場景勢必更添喜氣。

本屆論壇旨在探討世界各國直接民主體系、比較東西方民主進程異同,並結合世界經濟發展與民主實踐,進行宏觀且全面的分析,同時宣揚臺中市的治理經驗,讓世界看見臺灣民主轉型後的成果。

臺中市研考會指出,臺中市政府積極推動直接民主措施,今年度也有多項創新政策推動,例如在市府網首頁增設「合作備忘錄專區」,完整公開市府與外界簽訂之各項合作備忘錄、意向書、協議等內容,可讓市民了解市府的施政作為,保障市民知的權利;另外,今年5月推動「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開放市民主動針對公共政策提供創新想法或建言,讓民眾可透過網路進行公共政策參與;而目前正在籌組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更是提供青年建言平台,只要是委員會議討論通過之案件,均會交由相關機關研議辦理,讓青年意見和關心的議題可以受到關注,也能進一步具體落實。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院長蔡東杰表示,「本次論壇內容豐富多元,吸引許多國內外專家學者踴躍參與,截至目前為止,已有60餘國200多名國際與會者報名,堪稱我國史上規模最盛大的一場民主議題嘉年華,相信本次活動一定精彩可期。」

此次論壇規劃包含多場次平行論壇、直接民主概念發想沙龍等,亦根據當前國際現勢邀集各國代表研討伊斯蘭世界、歐洲經驗下民主資本運用以及台灣民主經驗,更以各式社團活動表演串場,打破學者、民眾間的藩籬。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與世界各國的民主學者專家互相交流,截長補短,以不斷完善民主制度為目標,讓市民越來越幸福。

活動網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