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10分鐘叮23包!太平921公園「小黑蚊」肆虐

【媒體報導】10分鐘叮23包!太平921公園「小黑蚊」肆虐

更新時間:2019-09-06 09:29:04 / 張貼時間:2019-09-06 09:25:2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1,747
稿源:2019-09-05/三立新聞/羅鼎傑、陳秉豪

待10分鐘遭小黑蚊群攻!有民眾到台中太平區921震災紀念公園,沒想到待10分鐘就遭小黑蚊攻擊,光一隻腳的膝蓋就被狂叮至少23個包,實際回到現場雖然下著雨,但有民眾連穿雨衣都被小黑蚊攻擊不斷發癢。

當地區公所下雨天派員修剪樹枝維護環境,但是清潔人員工作也曾被叮。

捲起褲管,膝蓋上12345...總共23個包,這些都是小黑蚊的傑作。

網友又氣又癢po上網,說到921地震公園要小心,不到10分鐘20幾個包。

還有網友留言po影片,就算穿棉褲,四周也有好幾隻蚊子飛來飛去,看到就好癢。

記者:「有民眾到台中太平921震災紀念公園來玩,沒想到全身上下被小黑蚊咬出滿手包,甚至還有民眾說,像這樣子下雨的日子,草地上面都是積水更容易生出蚊蟲。」

民眾:「像剛剛在那邊打頭目(遊戲),這個就被叮了,這個也是啊」

民眾:「整個手啦、腳,可能整片上來都是被叮這樣。」

民眾:「玩寶可夢的人滿多,就是玩的時後就會蚊子會飛過來。」

實際到公園就算民眾下雨穿雨衣,還是被小黑蚊叮咬。公所人員更不敢大意,冒著雨也來修剪樹枝,只是來清潔也被叮。

太平區公所修剪樹枝人員:「當然一定是有啦!不要說沒有,好像上個月,上個月好像也有來消毒過一次啊!都有來消毒啦,只要小黑蚊很多,民眾有反應。」

怎麼防小黑蚊?中興大學研究,把有「綠癌」之稱的外來種「小花蔓澤蘭」加熱提煉成醋液噴在手上,效果是防蚊液的1.5倍。還有人怕小黑蚊,拿純黑麻油塗身上,就是避免外出踏青再有類似被小黑蚊群攻,滿身包的狀況出現。
▲網友po上網,到921地震公園不到10分鐘已被叮20幾個包。

▲網友po上網,到921地震公園不到10分鐘已被叮20幾個包。

▲太平區公所修剪樹枝人員冒著雨修剪樹枝。

▲太平區公所修剪樹枝人員冒著雨修剪樹枝。

▲有民眾拿純黑麻油塗身上,避免外出踏青滿身包。

▲有民眾拿純黑麻油塗身上,避免外出踏青滿身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