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2019第二屆物聯網競賽結果出爐 北科大Billions奪冠

【公關組】2019第二屆物聯網競賽結果出爐 北科大Billions奪冠

更新時間:2019-09-24 16:46:25 / 張貼時間:2019-09-24 16:41: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286
由車王電子主辦、國立中興大學協辦的「2019第二屆物聯網系統整合創新服務賽-決賽」,9月20日在中興大學社管大樓舉辦。歷時4個月的競賽活動,期間於北、中、南三地辦理3場次的競賽說明會,最後於中興大學辦理決賽,特地邀請興大薛富盛校長、車王電子蔡裕慶董事長、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蒞臨頒獎,活動總獎金高達新台幣25萬元整,頒獎典禮邀請各界貴賓共襄盛舉。

智慧聯網設備(IoT)日漸普及,工業生產及生活應用皆能使用智慧聯網設備達到更高的效益與方便性。有鑑於此,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於汽車電子零組件及產業工具產品的過程中,除開發智能汽車的相關產品外,也自主研發智慧聯網的技術,希望能在IoT時代的新浪潮中,激發智慧聯網技術及設備的商業應用創意,發想各行各業的系統整合服務(SI, System Integration)。因此,車王電子特地委託國立中興大學資管系林詠章教授辦理「2019第二屆物聯網系統整合創新服務賽」,引導大專院校學生發想各行各業的系統整合服務,以組隊競賽的模式辦理,並鼓勵以車王電子MORECONN設備在各式智慧產業之Domain Knowledge創新情境為主及提出於「內網手持裝置精實管理」之應用。

競賽活動分為初賽和決賽二階段,參賽隊伍需要繳交商業營運計劃書,並提出相關成果報告、作品介紹影片、海報及於決賽進行簡報,今年共22隊報名參賽,最後有9隊晉級決賽。競賽評審透過作品實用性及創新性等指標進行評分,在激烈的競爭之下,最後由「台北科技大學 Billions」榮獲第一名,「輔仁大學 Care&Match」、「修平科技大學 C505聯盟」分別獲得第二名及第三名。

「2019第二屆物聯網系統整合創新服務賽」除了高達25萬元的總獎金外,車王電子也提供比賽設備摩爾聯通(MORECONN),供參賽隊伍應用於智慧醫學、智慧農業、智慧工廠及智慧城市等主題,讓競賽隊伍的創意發想落實於人民生活之中。決賽當天亦邀請車王電子蔡裕慶董事長、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等各業界貴賓一同參,並分別以學術界、產業界的角度給予競賽團隊及與會觀眾相關建議。

此次獲獎的六組隊伍,將於10月16至18日配合車王電子參加「2019年臺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第二屆)」,屆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共襄盛舉。
車王電子蔡裕慶董事長(左)致贈感謝狀給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

車王電子蔡裕慶董事長(左)致贈感謝狀給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

由中興大學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頒發第三名

由中興大學EMBA校友會王逸華理事長頒發第三名

由車王電子蔡裕慶董事長頒發第二名

由車王電子蔡裕慶董事長頒發第二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