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科技部RAISE計畫報名 11月甄選

【媒體報導】科技部RAISE計畫報名 11月甄選

更新時間:2019-09-30 16:26:38 / 張貼時間:2019-09-30 16:23:0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臺灣新生報
1,422
稿源:2019-09-28/臺灣新生報/周家仰/台北

科技部「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AISE計畫)正式邁入第三期,一○九年將由廿二家培訓單位共同培訓三百七十一名產業博士級人才,提供在職實務培訓,帶動博士進入產業就業,此計畫第一期(一○七年)培訓三百五十七名博士,二百六十五人順利進入業界,平均月薪達六點五萬元。

科技部自一○六年開始推動RAISE計畫,目標為培訓千名博士,一○七年至一○九年辦理三梯次培訓,由國內法人及大學擔任培訓單位,針對博士級人才提供一年期在職實務培訓,培訓期間提供至少六個月產業界實戰,科技部將補助每人每月六萬元培訓酬金。一○七年計畫第一期培訓,讓二百六十五人進入業界,平均月薪達六點五萬元;今年進入第二期,已培訓四百二十五位博士,截至八月已有二十人於實習階段即獲提早聘僱,預計年底完成培訓,將為我國產業界注入新血。第三期(一○九年)計畫,科技部已核定廿二家培訓單位,包括:工研院、中華顧問工程司等九家法人研究單位及中央、中興、交大等十三家大專校院擔任培訓單位,共同培訓三百七十一名博士,培訓期間為一○九年一月一日至同年十二月卅一日,培訓完成後,博士可在業界就業或創業,挑戰百萬年薪。

科技部表示,RAISE計畫第三期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今年十一月將分別於臺南、臺中、臺北辦理人才甄選面談會,廣招博士級人才參與加值訓練,期能把我國高科技人才留在臺灣,創造產業新動能。報名申請,請洽RAISE計畫官方網址:www.raise.org.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