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百年校慶茶倉展開幕 展出136件名家作品

【媒體報導】興大百年校慶茶倉展開幕 展出136件名家作品

更新時間:2019-10-28 10:24:20 / 張貼時間:2019-10-28 10:19: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420

興大百年校慶茶倉展開幕 展出136件名家作品

稿源:2019-10-23/中央社/郝雪卿

慶祝中興大學百年校慶,興大校友總會今天起舉辦茶倉展,身兼校友總會理事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倉代表昌盛繁榮、無限可能,象徵百年為起點,昌盛數百年。

興大校友總會10月26日至11月13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百倉流芳─中興大學百年校慶暨茶倉展」,邀請朱坤培、蔡榮祐、陳金旺等37名陶藝家,展出136件名家原創茶倉作品。展後作品也將開放義賣認購,所募經費將作為興大百年校慶活動之用。

其中投入陶藝創作44年的台灣現代陶藝師蔡榮祐,更與兒子、女婿及孫子等一家三代5人響應展出,共展出20件作品。蔡榮祐代表參展陶藝家致詞表示,這次策展非常用心,很榮幸參與中興大學百週年校慶盛會。

蔡其昌表示,興大茶產業研究與提倡在台灣首屈一指,此次結合興大的茶產業研究推廣與台灣當代陶藝名家手作,一方面集結知名陶作家,一方面也讓興大的茶產業推廣覆蓋層面更完整,從茶產業深化至茶文化。

蔡其昌還說,這次選擇茶倉為主題有特殊意義,倉代表昌盛繁榮、無限可能,象徵百年為起點,昌盛數百年,倉也是儲存的容器,百年來興大孕育了很多傑出的校友,不管是青澀歲月或是有些歷練後返校進修,在校園中最美好的記憶,都可儲存收藏。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強大的校友組織是支持學校最大的動能,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回饋、對校務的推展、對校園的關愛與對校慶的協助。此次在校友群策群力下,興大將歷史、文化、藝術與產業接軌,藉由本土先進的陶藝美學,為興大百年校史注入豐厚的文化底蘊。


百倉流芳 興大百年校慶茶倉展10/26開幕

稿源:2019-10-27/大成報/蕭宇廷

歡度中興大學百週年校慶,興大校友總會10月26日至11月13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百倉流芳─中興大學百年校慶暨茶倉展」,邀請朱坤培、蔡榮祐等37位知名陶藝家,展出136件名家原創茶倉作品;展後作品也將開放義賣認購,所募經費將做為興大百年校慶活動之用。

其中,投入陶藝創作44年的臺灣現代陶藝大師蔡榮祐,更與兒子蔡兆慶、蔡家閎、女婿宋弦翰、孫子蔡淼全,一家3代5人響應展出、共展出20件作品。蔡榮祐代表參展的陶藝家致詞表示,這次策展非常用心,很榮幸參與中興大學百週年慶盛會。

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興大茶產業研究與提倡在臺灣首屈一指,這次結合興大的茶產業研究推廣與臺灣當代陶藝名家手作,一方面集結享譽聲斐的陶作家,一方面也讓興大的茶產業推廣覆蓋層面更完整,從茶產業深化至茶文化。而選擇茶倉為主題有其特殊意義,「倉」代表昌盛繁榮、無限可能,象徵100年為起點、昌盛數百年;「倉」也是儲存的容器,百年來興大孕育了很多傑出的校友,不管是青澀歲月或是有些歷練後返校進修,在校園中最美好的記憶,都可儲存收藏。

興大校長薛富盛則提到,強大的校友組織是支持學校最大的動能,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回饋、對校務的推展,對校園的關愛與對校慶的協助。這次在校友群策群力下,興大將歷史、文化、藝術與產業接軌,藉由本土先進的陶藝美學,為興大百年校史注入豐厚的文化底蘊。

而這次參與展覽的37位陶作家,包含朱坤培、伍坤山、吳晟誌、宋弦翰、李仁嵋、李善愔、周妙文、㚕磬、林智斌、林瑞華、林義傑、邱藏億、孫文斌、康嘉良、張山、張永昇、張桂維、張璽元、莊竣惟、莊瑋、許旭倫、許明香、陳金旺、陳瑞諭、游正民、黃玉英、黃存仁、楊欽能、趙信男、蔡榮祐、蔡家閎、蔡兆慶、蔡淼全、蔡豐駿、羅紹綺、羅濟明、蘇明華。
【中央社】中興大學校友總會26日起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百倉流芳─中興大學百年校慶暨茶倉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等代表感謝參與展出的陶藝家。(興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08年10月26日

【中央社】中興大學校友總會26日起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辦「百倉流芳─中興大學百年校慶暨茶倉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等代表感謝參與展出的陶藝家。(興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08年10月26日

【大成報】

【大成報】

【大成報】

【大成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