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多元鏈結 邁向國際一流商管學院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多元鏈結 邁向國際一流商管學院

更新時間:2019-11-04 16:41:50 / 張貼時間:2019-11-04 16:39:2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天下雜誌
1,492
稿源:2019-11-4/天下雜誌

走進中臺灣產學重鎮—百年學府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人才濟濟,情深義重、凝聚感情如家人,散發溫暖的光輝,EMBA提供多元與異地教學、終身學習,備受企業界進修深造所仰賴,磐石產學研究中心打造最佳產官學資源平臺,群策群力邁向創新、突破、永續。

人才庫、認證平臺、中臺灣與臺越產官學聯盟 邁向國際頂尖商管學院願景
「興大是中部唯一、全國名列前茅的頂尖綜合大學。」管理學院邁進二十周年,詹永寬院長強調,除了臺灣班,另外在上海、越南也開班多年,跨越三國上課研習,同時導入會計、財經、行銷、企業經營、資訊、科技管理、運動健康休閒、法律、談判等等多元教學選修課程,加上管院每年舉辦的四十場以上大型演講,充實企業人實務上的需求,畢業後仍可終身洄游學習極具效益。

副院長林明宏表示,中部地區中小企業重鎮,企業親如一家,透過供應鏈聯盟,群聚強大力量。EMBA目的在建立一產學合作平台,協助推動中部精密機械、腳踏車、運動鞋、紡織、醫療零組件等各產業發展,協助中台灣企業,營造永續發展優質環境。EMBA執行長紀信義說,EMBA幫助企業解決疑難雜症如跨國經營的政經文化、稅法新制、金融政策、爭取政府優惠措施、因應國貿局勢、產業自動化等等,提升企業傳承、轉型與創新發展。

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主任鄭菲非指出,磐石中心是人力培訓、個案教學推廣、產學合作及企業推廣服務的最優越平臺,跨領域、跨單位的創新創業生態環境蓬勃,結合學校校友會組成之百人顧問團,業師、實習、創業投資機會豐沛。

朝著國際一流商管學院的願景前進,詹永寬院長表示,管院正積極推行四大任務,一是校友會一八○○多位校友串連院內產業發展研究中心、磐石產學研究中心組建「中臺灣產官學聯盟」,協助上千家企業發揮優勢,永續經營;二是建立校友人才庫;三是「臺越產官學聯盟」深耕交流;四是善用AACSB國際認證亞太地區會員等認證平臺,參與全球兒童運動健康聯盟,接軌國際,達到創新、突破、永續標竿。
中興大學多元鏈結 邁向國際一流商管學院

中興大學多元鏈結 邁向國際一流商管學院

興大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

興大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