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全國最大工具機廠商程泰集團 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打造新亮點

【公關組】全國最大工具機廠商程泰集團 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打造新亮點

更新時間:2019-11-07 13:15:20 / 張貼時間:2019-11-07 13:13:1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272
年營收近新台幣百億元的台灣工具機指標性大廠程泰集團,攜旗下子公司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11月7日正式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成為國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會員。

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5年,為目前台灣地區最具規模的專業CNC車床製造廠,擁有超過三十年生產高品質、高精密、高性能CNC車床的經驗。近年來,更建立了具備動力刀塔、副主軸、雙主軸/雙刀塔、Y-軸等機構的CNC車床生產線,以滿足廣大客戶多樣化的需求。目前,每年有超過1,500台從程泰出廠的CNC車床,出口至全世界超過40個國家或地區,並以每年20%的年增率穩定而持續的成長。

亞崴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 年,為台灣地區最具規模的專業CNC 加工 中心機製造廠商之一,產品線涵蓋五軸、五面、立式、臥式等各型加工機,尤其在大型龍門機方面更是廣受全球市場所肯定, 享有「龍門世家」之美譽。

雙方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正式簽約儀式,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與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共同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出席簽約儀式貴賓包括:興大校長薛富盛、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林佳鋒、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工學院院長王國禎、電資學院副院長王行健;程泰集團由董事長楊德華與副總裁楊丞鈞一同出席參與簽約儀式。

薛富盛表示,楊德華為興大機械系第二屆畢業的傑出校友,也是EMBA領袖班第一屆的學員,長期以來與興大有密切的產學合作,包含連續合辦8屆的精密工具機與自動化技術專題實作競賽,同時捐贈回饋母校不遺餘力。中部為臺灣工具機的產業重鎮,此次簽約具指標意義,未來興大與國內工具機與精密機械相關產業的互動與合作會更進一步的強化。

楊德華指出,他投入工具機產業近50年,從早期的工具機修復到生產製造,工具機產業經歷傳統生產轉型為CNC,現今則要從CNC轉型智慧機械,包含大數據分析、遠端修復、預防性故障排除等軟體的開發與應用,光靠業界本身的能量人才是不夠的,以往臺灣的工具機產業在全球屬前段班,如今歐美在智慧機械的技術領先很多,要保有工具機產業的榮景,需要更密切的產學合作,透過學研單位的人才庫協助產業發展。興大為中部學術龍頭,興大國際產學聯盟過去在農業生技領域成果豐碩,現今帶入工學院、電資學院的能量,希望藉由產學聯盟,開創更多智慧機械的創新研發。

在科技部推動下,中興大學成立國際產學聯盟(NCHU GLORIA)逾二年,旨在聚焦前瞻領域,整合校內傑出亮點技術,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並與國際市場鏈結,且為產業界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另聯盟與業界廠商締結成會員制度,提供更專業具深度之會員服務。目前已成功促成多件產學合作,未來將持續致力於向企業界推廣校內研發能量,促進產學合作機會。

活動相簿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與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共同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與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共同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致詞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致詞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