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學術研討會很「台中味」! 中市辦台中學展現獨一無二創意

【媒體報導】學術研討會很「台中味」! 中市辦台中學展現獨一無二創意

更新時間:2019-11-11 09:38:24 / 張貼時間:2019-11-11 09:35:1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成報
1,206
稿源:108-11-08/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學術研討會不再硬梆梆,中市辦「台中學」展創意!台中市政府研考會將於11月15、16日,兩天在中興大學舉辦「台中學國際研討會」;今年首創「一句話代表台中的Slogan競賽」、「2050的台中樣貌學生繪畫競賽」,用庶民的語言和繪畫來帶出台中學的特色,引起廣大師生的迴響。研考會與興大7日特別舉行「台中學國際研討會」活動記者會,由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興大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更邀請知名書法家柳炎辰題字,展現台中人文底蘊。吳皇昇也代表盧秀燕歡迎社會各界到興大,共同討論台中學的過去與未來展望。

吳皇昇表示,「台中共好 宜居偕老」這8字是台中學今年舉辦「一句話代表台中之市民Slogan競賽」的金質獎,這句話充分反映市民對台中未來發展的深層期許!他說,盧秀燕及市府團隊肩負市民期望,以8大價值HOME-PLUS(友善Hospitality、活力Opportunity、便捷Mobility、共享Ecology、宜居People、均衡Land、智慧Ubiquitous、永續Sustainability)為核心,並用12大發展策略為具體方針,以實現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承諾。

吳皇昇指出,「2050的台中樣貌學生繪畫競賽」的成果也相當有趣,台中學子畫出未來的台中,有飛天車、有任意門、有自我發電建築物等等,展現豐富有創意的願景想像。他提到,其實市府也不遑多讓,在今年9月由普立茲克獎得主妹島和世所設計的綠美圖,市府克服多重困難正式發包動工,台中巨蛋也開始著手規劃,期盼未來的台中樣貌會讓市民引以為傲。

李長晏也表示,今年「台中學國際研討會」主題為「創新城市、共融台中」,以台中在地化MIT(行銷Marketing、創新Innovation、轉型Transformation)為會議主軸,融入關於台中當地的地方創生與共榮社會、區域治理與城市發展、人文歷史與地方實踐及經濟產業與環境保育等多元議題,共同探討關於台中的過去、現在到未來的發展軌跡,藉此提升世人對台中的認同。

研考會指出,明年台灣燈會在台中的主題為「璀璨台中」,也是台中學研究未來展望很棒的期許,研討會的啟動儀式特別搭配了LED發光球做為象徵,由吳皇昇、李長晏與贊助商代表一同讓球體發亮,象徵點亮台中的未來;該會也將透過學術研考活動,邀請師生及民眾一起參與109年2月8日至2月23日於后里花博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及108年12月21日至109年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展出的「2020台灣燈會」,歡迎大家共同來體驗台中的美、一起展望台中的未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