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APAB攜手中興大學 農業生技創新論壇 媒合產、學商機

【媒體報導】APAB攜手中興大學 農業生技創新論壇 媒合產、學商機

更新時間:2019-11-11 09:47:18 / 張貼時間:2019-11-11 09:45: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1,431
稿源:2019-11-18/工商時報/曾小芳/台北

科技部與中研院聯合指導,由中研院吳金洌客座講座與中興大學大力促成合作,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APAB)於7日舉辦「大學鏈結產業商機∞系列-2019農業生技卓越創新論壇及媒合會」,論壇主題展現國立中興大學在農業永續、微生物產品、動物疫苗之研發及產業的領導地位及貢獻,吸引國內產學研各界的注意,公、民營機構代表232人共襄盛舉,全場座無虛席,獲得熱烈迴響。

計畫主持人中研院吳金洌客座講座在開幕式表示,中興大學累積百年的研發能量與產學合作經驗,更難得可貴的是,中興大學不斷求新求變,發揮出更多嶄新的創意跟創新,APAB辦公室也傳承過去國家15年的農業生技產業化的努力,促成產學雙方的共同進步,希望透過這次合辦活動,能夠引起台灣人對於農業生技價值創新的新思維以及注意。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舉辦論壇及媒合會不僅拓展學者之間的互動,也增進該校教師及產業界的互相交流,讓學界與產業界激盪出更好的發想。

薛富盛指出,中興大學掌握產業發展趨勢,建議與會者未來都能夠立足台灣,布局世界,也期望本次活動的來賓們都能在分享新知識、研究及實務經驗的同時,為微生物製劑、食品安全、永續經營的發展帶來更多的價值創新及新思維。

中研院院士楊秋忠指出,大學衍生企業是台灣近期的新制度,學者們轉變身分為經營者,勢必要考量更多的公司營運情況。他建議未來經營者找出自己產品的獨特性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後,一定要做全世界市場的規劃,突破台灣市場規模小的限制。

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及興農公司副處長胡志賢談到微生物製劑的應用與推廣實務經驗,雙方產學合作之「神真水二號」,在國內近五年的營業貢獻額度已累計約新台幣1億餘元,對興農公司來說,本項產品不僅不會排擠既有的農藥產品,對土壤的保育及農業的永續經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只要讓農民明白微生物製劑是真正有效果,那他們將更願意使用微生物製劑。

中興大學榮譽特聘教授簡茂盛及豐茂生技總經理余順旗認為,要用國安層級來看待動物疫苗的重要性,分析家禽家畜的全球市場及防疫現況,認為動物疫苗提供了食品安全的概念,能替禽畜肉品帶來更高的創新價值,這將成為各國必爭的關鍵技術。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