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全國最大工具機廠商程泰集團 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打造新亮點

【媒體報導】全國最大工具機廠商程泰集團 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打造新亮點

更新時間:2019-11-11 09:57:03 / 張貼時間:2019-11-11 09:48: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1,426

全國最大工具機廠商程泰集團 加入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打造新亮點

稿源:2019-11-08/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5年,為目前臺灣地區最具規模的專業CNC車床製造廠,擁有超過三十年生產高品質、高精密、高性能CNC車床的經驗。目前,每年有超過1,500臺從程泰出廠的CNC車床,出口至全世界超過40個國家或地區,並以每年20%的年增率穩定而持續的成長。亞崴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 年,為台灣地區最具規模的專業CNC 加工中心機製造廠商之一。

雙方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正式簽約儀式,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與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共同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出席簽約儀式貴賓包括:興大校長薛富盛、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林佳鋒、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工學院院長王國禎、電資學院副院長王行健;程泰集團由董事長楊德華與副總裁楊丞鈞一同出席參與簽約儀式。

薛富盛表示,楊德華為興大機械系第二屆畢業的傑出校友,也是EMBA領袖班第一屆的學員,長期以來與興大有密切的產學合作,包含連續合辦8屆的精密工具機與自動化技術專題實作競賽,同時捐贈回饋母校不遺餘力。中部為臺灣工具機的產業重鎮,此次簽約具指標意義,未來興大與國內工具機與精密機械相關產業的互動與合作會更進一步的強化。

楊德華指出,光靠業界本身的能量人才是不夠的,以往臺灣的工具機產業在全球屬前段班,如今歐美在智慧機械的技術領先很多,要保有工具機產業的榮景,需要更密切的產學合作,透過學研單位的人才庫協助產業發展。興大為中部學術龍頭,興大國際產學聯盟過去在農業生技領域成果豐碩,現今帶入工學院、電資學院的能量,希望藉由產學聯盟,開創更多智慧機械的創新研發。

在科技部推動下,中興大學成立國際產學聯盟(NCHU GLORIA)逾二年,旨在聚焦前瞻領域,整合校內傑出亮點技術,搭建產學研合作平臺並與國際市場鏈結,且為產業界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另聯盟與業界廠商締結成會員制度,提供更專業具深度之會員服務。目前已成功促成多件產學合作,未來將持續致力於向企業界推廣校內研發能量,促進產學合作機會。


機械業無薪假頻傳 程泰集團董座:即日起不領薪共體時艱

稿源:2019-11-07/經濟日報 /宋健生

機械業無薪假頻傳,工具機龍頭廠程泰集團(1583)董事長楊德華今(7)日宣布,從即日起不領薪水、共體時艱;同時帶頭以個人名義,捐出10台、市價上億元的高階五軸工具機給國內大學院校,希望藉此拋磚引玉。

楊德華表示,美中貿易戰衝擊台灣工具機產業,今日《經濟日報》報導工具機廠商放無薪假,讓他很震憾,也不諱言市場真的很不好,因此決定共體時艱,「集團營收不到百億前,不領薪水,之前10月領的薪水也會退還公司」。

另外,集團員工輪休,也從即日起取消,恢復正常上班。

對於政府一再喊要救工具機產業,楊德華也批「雷聲大,雨點小」,喊了幾個月,政府預算編列慢,但「不能等工具機業者都倒光了,才來救」!

楊德華表示,政府説要積極推動智慧機械產業,説要鼓勵國營事業及學校採購國產智慧機械,但包括歐美、日本都超越台灣許多,他擔心台灣會從A段班被擠出,「政府不做,我們業者自己來」。

楊德華宣布,將以個人名義捐出10台高階五軸工具機給國內大學院校,名單由他與教育部、科技部共同篩選,希望藉此提升學校的教育資源,也發揮抛磚引玉的效果。

程泰集團旗下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今天與中興大學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正式成為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會員。楊德華在會場作了以上表示。

今日簽約儀式由楊德華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主持,包括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林佳鋒、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工學院院長王國禎、電資學院副院長王行健;程泰集團副總裁楊丞鈞等人一同見證。

薛富盛表示,透過中興大學與程泰機械及亞崴機電的合作,期望未來可以提升廠商技術團隊的競爭力。此外,國際產學聯盟未來也將為程泰集團在推動工具機產業發展,以及人才培育方面提供協助,共創產學合作典範。


產學合作 程泰、興大簽約

稿源:2019-11-08/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年營收近百億元的臺灣工具機指標性大廠程泰集團,攜旗下子公司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昨日與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簽約,透過興大學研單位的人才庫,可望協助產業發展更順暢。

 在科技部推動下,興大成立國際產學聯盟逾2年,聚焦前瞻領域,整合校內傑出亮點技術,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並與國際市場鏈結,且為產業界提供人才與科研服務。另聯盟與業界廠商締結成會員制度,提供更專業的會員服務,目前已成功促成多件產學合作。


程泰董座楊德華呼籲 快落實智慧機械政策

稿源:2019-11-09/經濟日報/戴辰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豪氣宣誓:「集團即日起取消員工輪休,恢復正常上班、以個人名義捐出10台總價值1億以上的高階五軸加工機給大學院校、集團營收未破百億前,他不領薪水,並退回10月已領薪資」,同時大聲呼籲政府:「不能等工具機業都倒光了,才來救」。

楊德華面對11月7日媒體頭版報導,台灣「工具機業寒冬,陷無薪假風暴」,在與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簽約儀式中作出上列宣誓,期藉集團及個人杯水車薪之力,激勵業界勇敢對抗寒冬,催促政府部門加快腳步,儘快落實國營事業及學校採購國產智慧機械及積極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等政策。以免原位列國際工具機A段班的台灣工具機業被擠出榜外。

楊德華不諱言,目前工具機市場真的很不好,集團今年業績確有衰退,但整體而言,仍處獲利階段。此波工具機寒冬屬全球性,日本及歐美廠商受害亦深,但當前他們在智慧機械發展已超越台灣許多,政府一再喊要救工具機產業,切勿「雷聲大,雨點小」,當儘快編列預算,著手推動!若是「政府不做,我們業者自己來」。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國際產學聯盟是著眼國際市場,打國際盃任重道遠,台灣有很好學術研發能量,如何將它化為產業價值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目標,期透過今天簽約能夠強化台灣在工具機、精密機械及智慧製造研發能量,大家攜手共同打世界盃。

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說,聯盟最重任務是將知識產業化,產業國際化,希望將學校研發能量與業界合併,協助聯盟會員走向國際。目前,在農業上與美國及澳洲已建立良好機制,並與東南亞國家合作開發許多新商機,我們會竭力服務機業及不同產業,與會員們共創佳績。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年營收近新台幣百億元的臺灣工具機指標性大廠程泰集團,攜旗下子公司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正式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成為國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會員。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年營收近新台幣百億元的臺灣工具機指標性大廠程泰集團,攜旗下子公司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正式簽署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合約,成為國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會員。

【經濟日報】楊德華宣布,從即日起不領薪水、共體時艱;同時帶頭以個人名義,捐出10台、市價上億元的高階五軸工具機給國內大學院校,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記者宋健生/攝影

【經濟日報】楊德華宣布,從即日起不領薪水、共體時艱;同時帶頭以個人名義,捐出10台、市價上億元的高階五軸工具機給國內大學院校,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記者宋健生/攝影

【經濟日報】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左四)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五)及佳賓們於簽約後,共同舉杯預祝合作順利成功。 戴辰/攝影

【經濟日報】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左四)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五)及佳賓們於簽約後,共同舉杯預祝合作順利成功。 戴辰/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