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與海委會合作推動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培育

【公關組】興大與海委會合作推動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培育

更新時間:2019-11-12 12:36:35 / 張貼時間:2019-11-12 12:09: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90
為培育具備國際海洋法律、政策及國際談判專業知能人才,以掌握國際海洋發展趨勢,並維護國家海洋權益,海洋委員會與中興大學11月1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培育,由興大校長薛富盛、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代表簽約。

李仲威表示,海洋委員會自107年4月28日成立以來,積極投入各項海洋事務工作,包含海洋法制的建構,海洋資源的保育,海洋科技的研發,海洋產業的振興,以及海洋文化的形塑,為了平衡各種海洋利用的利益,強化國家因應國際法律議題時的能量,首要之務需培育國際海洋法政及談判人才。中興大學為臺歷史悠久、根基深厚且師資優秀的研究型綜合型大學,培育之人才不計其數,希望透過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藉由興大專業的一流師資、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國培育具備國際海洋法律、政策及國際談判的專業人才,以維護及保障臺灣在世界海洋上的權益。

薛富盛指出,臺灣四周環海,海洋是臺灣最大的資產,各國對海洋資源的重視難免引起爭端,談判人才的培育就更顯重要。興大法政學院具備法律、國際政治、國際關係專長,在國際海洋法律及談判人才方面具有優良的師資,再加上中部地區具有生態多樣性、地理便利等地緣優勢,未來在海洋生態研究保育等各學院也將投入合作。

興大國政所所長楊三億表示,在此合作架構下,國政所未來將於在職專班開設國際海洋法政與國際談判相關課程,並視海委會需求,朝正式設立國際海洋法政專班方向前進。

海洋委員會強調海洋事務經緯萬端,涉及層面廣泛多元,需具備跨域能力,始得妥處各類複雜議題,為期全球接軌並與在地連結,將針對業務需求,客製開設產學專班,有效培培育海洋專才,解決公私海洋專業人才不足問題,以提升整體營運效能。

活動相簿
海洋委員會與中興大學11月1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右)、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代表簽約

海洋委員會與中興大學11月12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右)、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代表簽約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左)致贈紀念品予興大國政所所長楊三億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左)致贈紀念品予興大國政所所長楊三億

Back